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县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鹏)自派驻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当好监督执纪的“护林员”,在监督执纪中坚持抓早抓小,防病于初萌,用好问责利器,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守护整片“森林”, 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实处着力、向基层延伸、朝纵深发展。

强化“三书”压实主体责任,牵住监督执纪的“牛鼻子

强化目标任务书。根据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制定《派驻纪检组监察组年度工作要点》,印发各监督单位,督促各级党组织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方案,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

压实主体责任书。督导9个综合监督单位列出主体责任清单10份,监督责任清单12份,推行“责任清单+台账记实”管理模式,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提出工作建议书。先后2轮次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督办检查,召开座谈会5次,推进会3次,反馈意见15余条,下达工作建议书9份。

紧盯“三点”探索有效途径,找准监督执纪的“突破口”

盯住重点跟踪问效。今年,紧盯以案促改、信访稳定、扶贫帮扶、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开展了2次跟踪检查,列席参加会议20余次,提出监督意见30余条。

关注难点专项督查。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关键部门、岗位负责人及“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作为监督的难点,对26名干部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个别谈话,对85名重点岗位干部开展了集中廉政谈话。

打造亮点示范引领。汇编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9场次,受众面达300余人次;建立完善加强派驻监督“七个一”工作机制,有效开展监督。

抓住“三环节”挺纪在前,当好监督执纪的“护林员”

坚持问题导向,预防在前。盯住重要节点,及时印发廉洁过节的有关纪律要求,充分运用网站、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发布提醒短信60余条;紧盯专项活动,对精准扶贫、工作纪律、财务管理、作风建设等问题开展2次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

强化风险防控,关口前移。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综合监督单位设立纪检监察投诉举报箱10个;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活动,通过个人自查、单位排查、纪检监察组审查等方式共查出风险防控点92个,明确风险防控责任人36人,制定风险防控措施124条;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46份、股级干部135份。

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坚持挺纪在前,加大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今年以来共初核案件6起,配合县纪委审查调查室案件5次,配合省纪委案件2人次,受理群众举报线索3次,廉政约谈9人次,党政纪处分2人。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郸城县纪委监委 组织部 纪检监察组 从严治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集

    7月16日下午,在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会上,组长王法中就提升案件质量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全员现场随机提问,督促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