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坚守抗“疫”一线 郸城县巴集乡槐李行政村战“疫”纪实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王晨贺 商东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郸城县巴集乡槐李行政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迅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科学防治,全面进入战“疫”状态,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槐李村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取消假期和休息,党员干部全员上岗,24小时对进村来往车辆严格检查,对来走亲访友的人员一律劝返,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不间断宣传:“疫情期间,不出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打牌、不走亲戚、不办酒席、不接待客人、不招待亲戚、不去人群密集场所”。

与此同时,该村对返乡人员和流动人口的健康管理,做好追踪、筛查,特别是加强对武汉等重点疫情发生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登记、随访,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落实好居家观察等措施。郸城县信访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兵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告别妻儿,全身心投入“战斗”,一直吃住在村,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期间,我们开展党员带头包片网格防控机制,即一名党员对周围10—20户进行帮包防控,开展宣传教育、摸底排查、劝导防疫等工作,累计发放倡议书、宣传单600余份,排查外地返乡人员395人,引导全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我们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李兵峰如是说。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抗“疫”一线 郸城县 巴集乡 槐李行政村 纪实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联社郑集信用社:安全复工复产 助力抗“疫

    春节以来,淮阳联社郑集信用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以赴降低疫情输入性、扩散性风险,始终把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同时,作为农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安全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多措并举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 沈丘县白集镇派出所所长孙可:抗“疫”一线写担

    今年37岁的孙可是沈丘县白集镇派出所所长,一名共产党员。抗击疫情战役打响后,他带领全所12名干警,分包沈郸城快速通道和沈(丘)淮(阳)路口的卡点检查任务。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