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爱无疆!“河南好人”方凯为抗击疫情捐款赢得爱心接力

2020-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实习生丁阳光)1月26日上午,西华县爱心人士、“河南好人”方凯以个人名义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所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此次善举经引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

1月27日深夜,方凯曾资助过的一名12岁男孩通过他向红十字会捐出了600元压岁钱……方凯的员工、亲戚及远在海南的朋友纷纷援助,通过其捐献1000元、1500元、5000元等献给红十字会,受方凯的爱心驱动,众人爱心接力用于防治疫情。

“河南好人”方凯

爱心接力抗疫情 “河南好人”方凯善举感动众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1月26日当天,西华县红十字会收到爱心人士方凯个人10万元爱心捐款,按照捐赠者的意愿,这笔捐款将全部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方凯为抗击疫情捐款10万元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爱心人士方凯,曾在汶川地震救灾中捐赠15万元,此次为防治疫情的捐款善举再次引起纷纷点赞。据了解,10多年来,方凯捐款捐物累计金额已近1600余万元,并先后荣获首届“最美西华人”、“周口市十大慈善人物”、“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周口好人”、“周口市道德模范”、“河南省道德模范”、“河南好人”、“河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咱个人现在还不能到达防疫一线,那就尽些微薄之力,希望此次捐款举动能带动更多人,传递爱心和正能量。”采访时,方凯告诉映象网记者。据他介绍,他的公司凯盛实业员工也在进行爱心捐款,等统计完毕会捐献给红十字会全部用于疫情防治。

 此次方凯的爱心善举一经传播,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纷纷响应。1月27日深夜,方凯的微信突然收到苏女士发来的信息及爱心捐款。苏女士表示,当孩子得知方凯捐款的消息后,要向方凯学习,并把自己的600元压岁钱拿出来捐给红十字会,委托方凯转交,同时表示钱虽不多却是孩子的一片爱心,并感谢方凯曾对孩子给予的爱心资助。

至此,方凯也想起了这桩两年多前的往事。当时是2017年的11月,方凯从朋友处得知,鹿邑一9岁小朋友患上了红斑狼疮疾病,生命垂危。听到这个真实消息后,他当即奉献爱心为其捐款11万元用于治病。在孩子住院期间,他还专门到北京301医院看望,对孩子进行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2019过年期间得知患病孩子家因病款负债过不好年时,方凯又汇过去现金2万元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苏女士表示,希望孩子长大后做一个像方凯一样有善心的好人。方凯也知道他们家庭不容易,表示要拿钱替他们捐款时,苏女士当即回复说款一定要收,不能让孩子失望。这时,方凯意识到不能拒绝他们的这份爱心了。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疫情无情人有情。苏女士孩子600元、丁贝贝5000元……当得知他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善举后,身边许多人也深受感动,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公益慈善活动奉献爱心,扶贫济困帮扶困难群众

10多年来,方凯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坚持资助贫困家庭、贫困学子、敬老院、学校、环卫工人、灾区、西藏边区学校……他做公益的脚步从没有停下过。

方凯关爱老人扶危济困

2008年汶川地震方凯爱心捐款15万元;2013年,在共青团西华县委举办的“河南希望工程圆梦活动”中捐款4万元;2016年,在“工青妇精准扶贫活动”为西华环卫工人捐赠防寒服2000件,约合人民币80余万元;春节慰问全县敬老院(包括各乡镇),每人一件大衣、一件棉被、米面油若干,价值31万多元;2017年,他看望西华县敬老院、光荣院老人,捐赠价值8万多元。在西华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为贫困群众捐赠防寒服418套,棉衣4000多套,价值76万余元;为革命老区杜岗小学捐建两栋教学楼,投资260余万元;2019年10月底,方凯还向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防寒服4010件,价值170.2万元……

方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着社会上的孤寡老人、关爱着学校里的贫困学生、关爱着农村没有脱贫的群众、关爱着社会上值得关爱的人,他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

“我只是在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激发爱国情怀,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献爱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方凯如是说。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华县 河南好人 方凯 捐款 爱心 责编:付琛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供电公司:倾心服务查隐患 撑起安全“保

    自党建+活动开展以来,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和清河驿供电所党支部结对帮扶,学习党建三本六盒档案管理,互相借鉴支部活动的开展。面对疫情和学生复学的双重考验,保证电力服务24小时“不打烊”。近日,该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和清河驿供电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校园、企业查隐患,撑起安全“保护伞”,为复工复学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 西华县供电公司:安全措施落实处

    为进一步深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春季安全事故发生,4月15日,由西华县供电公司安监科相关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在公司总经理窦修峰的带领下,对西夏供电所安全工器具室,施工工器具室等逐项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

  • 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线路升级惠民生

    4月11日,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庄4板西夏大街线路进行升级改造,确保群众的安全可靠用电。

  • 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退休女职工晒青

    为丰富退休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和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工作,日前,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在退休女职工中开展晒青春照片、居家做美食、秀手工等活动,通过网络微信图片展才艺积极展示退休女职工多彩多姿的生活状态。

  • 西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献出一腔热血,播撒无限爱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锐减,采血形势严峻,为抗击疫情,西华县人民法院于3月26日发出号召,组织法院干警们开展“无偿献血、为爱逆行”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