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农商银行:践行初心使命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9-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团伟 焦洋)今年以来,扶沟农商银行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不断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注入金融“活水”,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支农、惠农政策真正传导到“三农”群体,为本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力的金融支撑。截至8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占贷款总额的97%,涉农贷款新增4.6亿元,占全年各项贷款新增总额的91%。

细化措施,全面统筹。该行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支农工作的重要目标,根据省联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迅速出台方案,制定措施,强化责任,夯实支农服务基础。通过建立“支行行长定期走访、客户经理长期跟进”的服务机制,主动走访村组干部和广大农村客户,全面掌握辖内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涉农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外出务工人员等实际情况,了解信贷需求,建立客户档案,针对性地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对暂不符合贷款条件的,提供支付结算、ETC、电子银行等金融服务。

党建引领,银企联动。该行充分发挥基层网点多的优势,让各基层支行党支部在一手抓党建的同时,一手抓经营,通过打造党员模范服务队,联合辖内农业龙头企业与农业合作社,为当地居民提供技术指导、帮助销售的服务乡村振兴模式,将特色农牧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及农民创业增收。

主动作为,优化服务。该行全面推进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建设,在每个村组选择经营规模相对较大的商店作为工作站,布设功能齐全的POS机、自助服务终端等,做深、做细、做实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有效解决了偏远乡村居民金融服务难的问题。截至8月末,共设立便民服务点84个,布放ATM机69台、POS机561台,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无盲区。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农商银行 乡村振兴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