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9-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实习生丁阳光 通讯员杨基伟 王立邦)8月7日上午,由周口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周口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楼会议室举行。周口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刘双国、周口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冷冰、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宣传科科长杨基伟、周口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副主任孙明等领导出席比赛现场。各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及乡村医生共52位选手参赛。

“举办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旨在提高全市医疗卫生行业医务工作者科普宣传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健康教育、健康科普的内容和形式及医学专业术语转换成老百姓能听得懂的通俗语言,帮助群众认识、了解、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比赛开始前,刘双国为大赛讲话致辞。

他表示,52名参赛选手是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教育科普的中坚力量,具备专业的医术知识与较强的专业技术,每个人都是“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也是“健康中国”、“健康周口”的建设者,健康行动的最终受益者。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为今后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农村基层等重点场所开展健康知识的普及工作奠定基础,形成群防群控、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助力“健康周口”建设打下良好的科普基础和群众基础。

比赛现场,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参赛选手提前随机抽取号码顺序,演讲时不涉及自我介绍,主题以“控烟与戒烟”、“糖尿病知识”、“高血压的危害”、“颈椎健身操”、“青少年艾滋病预防”等作为演讲内容,涵盖了各类群众关心的热点健康问题,将晦涩难懂的医学药理知识化繁为简,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出来。尤其是参赛的39号乡村医生代表现场即兴表演了一场豫东大鼓,使得科普形式十分“接地气”,赢得了“满堂彩”,将比赛活动彻底推向了高潮。众多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现场评委和听众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健康科普讲座。

“我是一名基层医院的宣传人员,日常工作是为老百姓宣传一些健康知识及惠农举措,今天很荣幸来参加比赛,为大家带来戒烟方面的健康知识。我认为在健康科普这条路上,要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健康科普要通俗易懂接地气。”赛后,来自西华县中医院的选手张磊说出了自己的参赛感言。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容小觑的‘感冒’》,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断地搜集材料、不断进行学习,使我对小小的感冒知识也有了新的认识,同时通过现场学习其他选手的科普演讲,进一步丰富了科普知识,拓展了健康知识面,今后更要加强各类学习,用理论联系实践,贴近民众、融入生活,为群众健康服务。”此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人员马培云对于参赛也有很大感悟。她表态今后将戒骄戒躁,加强各类健康知识学习,用理论联系实践,贴近民众、融入基层,为群众健康服务。

三个多小时的比赛精彩迭出、高潮迭起,这场寓教于乐的科普饕餮盛宴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据记者从周口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此次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比赛是周口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投身健康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周口建设储备科普人才,并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关注健康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健康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第二届 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圆满落幕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