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3岁女孩被铁环“咬住” 消防员与医生协力取下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咬人”罪魁祸首——铁环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杨朔)7月15日下午13时左右,周口市区3岁的小思梦在家里玩耍时,不慎被沙发上的铁环卡住了左手无名指,哭闹不止,其家人费尽力气也没能取下铁环。

“我就一转身的空,俺外孙女的手指头不知道怎么就被沙发上的铁环卡住了,孩子疼的一直在哭,哭得我心都碎了……”小思梦的姥姥,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眼泛泪光。下午15时50分,经过川汇区消防大队与周口淮海医院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最终将这“罪魁祸首”铁环顺利取下,小思梦的健康无大碍。

消防队员王亚杰等在消防队现场处置

孩子被铁环“咬住”哭闹不止,救援陷入困境

当天下午铁环“咬住”事件发生后,小思梦家人费劲力气无法将其取下,几经辗转后来到了川汇区消防大队求助。消防大队成员李亚杰、张鹏、魏猛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孩子身边,经仔细检查,李亚杰等人发现铁环已紧紧贴着孩子的左手无名指,消防队员开始尝试用铁钳剪断铁环,但铁环根部却紧紧咬住孩子的手指,几次尝试因为孩子的疼痛和哭闹中止,再加上怕危及小思梦的手指健康,均没有成功。

消防人员考虑到铁环卡住手指的地方已经破皮,加上处置过程中孩子可能因为疼痛不配合等因素,李亚杰立即与家长进行沟通,建议由家长和孩子到就近医院进行就诊,再采取相应的措施。

消防、医院齐上阵,当成自家孩子来施救

下午三点,川汇区消防大队李亚杰、张猛、魏猛随着小思梦和家长到达就近的周口淮海医院(原周口手外科医院)。周口淮海医院副院长王冲得知情况下后,亲自来诊断,在详细观察孩子的手指情况后,考虑到强行剪断铁环会伤到小思梦的手指,仔细和消防队员商议并完善施救方案。

“小孩子还比较小,我们都把她当成自家孩子来想办法,不能强行剪断,要先用手持电动磨片切断铁环外周……”王冲边说边和消防队员详细沟通,完善施救方案后,为了安全起见,淮海医院麻醉科主任唐利霞及时对孩子实施了麻醉。

为了避免孩子手指受到二次伤害,王冲单膝跪在手术台旁边,近距离观察磨片位置,消防队员王亚杰双手紧紧固定小思梦手指的铁环位置,唐利霞用针管呲水为磨片降温……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精准配合,先成功切开铁环外周,然后消防队员们利用手中设备对铁环进行破拆,大家精神都高度集中,毕竟关系到小思梦的健康问题,均不敢有丝毫分岔。

医生和消防队员合力取下铁环

众人齐心协力,成功取下“罪魁祸首”铁环

下午15时50分,经过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罪魁祸首”铁环被众人成功取下,现场每个人这才来得及松了口气。消防队员王亚杰更是为王冲等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竖起了大拇指。

小思梦的家长看到取下铁环后手指仅有一点破皮,对川汇区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和周口淮海医院医护人员感谢不已。为了保险起见,在王冲的带领下,医护人员还对小思梦进行了详细的拍片检查流程,其手指并无大碍。等小思梦麻醉苏醒后,又在淮海医院观察2小时后才安全离院。

暑假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峰期,自6月份以来,周口淮海医院因意外伤害入院的儿童明显增多,该院副院长王冲提醒周口家长,遭遇戒指、“异物”等卡住孩童手臂时,请不要对卡手物件进行拉拽,应及时寻找润滑剂或寻求专业人员进行处置,避免因操作不当引发手指肿胀,加大救助难度。

同时,王冲建议家长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对孩童的看护力度,加强安全教育。如果意外伤害已经发生,为了减轻伤害造成的后果,科学应急处理是关键,请及时拨打120,到就近医院进行健康救治。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女孩 铁环 消防员 医生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