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治宣讲团走进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 用法治护航青春成长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王常吉)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4月4日上午,由周口市委政法委、周口市司法局、周口市法学会主办的法治宣讲团走进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办,目的是引导师生自觉接受法制教育,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周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河南省法学会理事朱建民,周口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吕向华,周口市委政法委法学会副秘书长刘娜,淮阳县法学会秘书长杨爱红等领导出席活动,淮阳县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杨瑞、淮阳县公安局法制室科员郭志杰、淮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查科张飞霞等业务骨干组成了本次宣讲报告团,为该校全校师生精心授课。

开讲前,校领导王世杰代表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法治宣讲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司法系统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抽调出业务骨干组成宣讲报告团积极准备,细致分工,并针对学生实际精心备课,让大家做一名为法治国家贡献的新时代高技能优秀人才,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道“法治大餐”。

周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建民则围绕法制、安全两大主题作了讲话,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做避险自救的强者;二是加强道德修养,做道德高尚的智者;三是增强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杨瑞从违法和犯罪的两个概念,常见的不良习惯和青少年常见的几种犯罪,青少年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三个方面进行剖析和讲解;郭志杰结合自已的实践经验重点讲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及表现出的多种不良行为;张飞霞作了题为《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的主旨演讲,号召大家“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冷酷的观望者,也不当沉默的被害者”等法治内容。

三位宣讲团骨干成员的报告,结合了学生的心理特点,举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和不良表现、校园欺凌、青少年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的防范等都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堂。

“这次法治大讲座带给我印象很深,通过三位老师的讲解,让我知道了一些真实案例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在以后我一定会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听完报告后,幼师一班学生胡美杰这样告诉记者。

“台上三位老师讲得十分认真,同学们通过这堂法治课能够对法律了解、认知并遵守,对法律会产生敬畏之心。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以后定会把法律的知识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践行我们职业教育的精神和内涵。”幼师部阳光一班的老师王千千说。

“这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对于我们老师和学生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在全体师生之间都产生了很热烈的反响。作为一名教师和班主任,我有责任、有义务以自己的学识来认识帮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汽修班的班主任李大涛也表达了听完宣讲后的真切感悟。

此次法治宣讲团走进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不仅拉近了法治宣讲与该校师生的距离,更使普法在深度、广度上得到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未来,周口市法学会将以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为典型落地试点单位,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使法学理论的研究和法学实践在高级技工学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 法治宣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