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县奉母镇掀起春季植树高潮 打造花海园林

2019-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郭金磊)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西华县奉母镇积极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打造“森林河南”的要求,利用天气逐渐转暖、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及早谋划、科学部署,按照多林种、多树种、多层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标准,迅速掀起了春季植树高潮,“森林奉母”、“生态奉母”已初见成效。 

一、党政重视,组织到位。该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森林奉母”、“生态奉母”工作事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规划奉母花海、园林及绿地等多项工作,确保春季植树工作落实到位。

二、宣传深入,意识到位。通过广播、微信、科技宣传栏、召开群众会议等形式大力宣贯“未来的奉母,不应是一个只拥有水泥钢筋丛林的小镇,而应当是一个绿树成荫、天蓝地净、鸟语花香、宜居乐居的小镇;植树造林绿化大地,以此涵养水源、绿化空气,是建设生态文明和改善环境的重要手段”等生态理念,进一步挖掘植树节所蕴含的共享理念、爱护环境等内涵,提高人们植树、爱树意识,自觉主动投入到绿化乡村环境工作中去。

三、合理布局,规划到位。聘请周口市乡建专家教授和淮阳龙都上梅苑技术老师,对“森林奉母”、“生态奉母”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的前提下,进行高标准规、高起点的规划设计。奉母镇4个主要道路进入口、孝贤文化园绿植多次设计几易其稿,35个行政村的主次街道苗木品种、栽植棵数精确到个位,游园绿地花草混合细化到平方。同时镇里成立了规划设计后续督导组,本着土地等种子、树窑等苗木的原则,对各行政村种植土地的整理情况进行督查核实,确保规划到位、栽种到位、绿化到位。

四、严把关口,质量到位。为确保良种壮苗,奉母党政班子集体到苗木基地挑选苗木花种,依据规划精挑细选花种、苗木,签订购买合同,坚决禁用残、病、次苗木,同时要求苗木基地尽量缩短起苗至栽植的时间差,随起、随送、随栽,苗木不能有损伤,充分保证苗木质量。

五、栽管并重,督查到位。“三分栽,七分管”,在栽植方面,采取印发技术资料、跟班示范等多种方式,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严格做到“四个不能栽”,即整地不合格的不能栽、树窑挖不合格的不能栽、未浇大水的不能栽、栽植人员技术不过关的不能栽。在管护方面,各行政村明确路段有苗木花草管护人员,及时浇水、刷白、培土、防治病虫害、施肥,同时设置管护标志,制定管护措施,防止人畜践踏危害,提高林木成活率,努力实现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

截至目前,全镇已栽植大叶黄杨4620株、红叶石楠球5660株,高杆月季3120株,大叶女贞18260株、美国紫薇17500株,播种复合草、月见草近25万平方,“推窗见花、开门有绿、村在林中、人在园中”的奉母美景即将呈现。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华县 奉母镇 植树 花海园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政论片《雄关》

    5月28日,西华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警集中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第四集平凡英雄。

  • 西华县供电公司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中国法定防灾减灾日,西华县供电公司在中心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西华县供电公司:倾心服务查隐患 撑起安全“保

    自党建+活动开展以来,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和清河驿供电所党支部结对帮扶,学习党建三本六盒档案管理,互相借鉴支部活动的开展。面对疫情和学生复学的双重考验,保证电力服务24小时“不打烊”。近日,该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和清河驿供电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校园、企业查隐患,撑起安全“保护伞”,为复工复学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 西华县供电公司:安全措施落实处

    为进一步深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春季安全事故发生,4月15日,由西华县供电公司安监科相关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在公司总经理窦修峰的带领下,对西夏供电所安全工器具室,施工工器具室等逐项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

  • 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线路升级惠民生

    4月11日,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庄4板西夏大街线路进行升级改造,确保群众的安全可靠用电。

  • 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退休女职工晒青

    为丰富退休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和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工作,日前,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在退休女职工中开展晒青春照片、居家做美食、秀手工等活动,通过网络微信图片展才艺积极展示退休女职工多彩多姿的生活状态。

  • 西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献出一腔热血,播撒无限爱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锐减,采血形势严峻,为抗击疫情,西华县人民法院于3月26日发出号召,组织法院干警们开展“无偿献血、为爱逆行”志愿服务活动。

  • 警徽在党旗下闪光 西华县战“疫”一线法警故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伊始,周口市西华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立刻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大队长党海岭带领法警队全体干警严格执行院党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安排,迅速作出反应,将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和责任全面升级,确保机关人员安全和审判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

  • 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网

  • 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网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西华县供电公司离退休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学习,日前,该公司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人员中开展了疫情防控网络微信知识竞赛。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