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46个邮政网点可代办交管业务

2018-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中钦)12月19日,家住郸城县吴台镇邵庄行政村的崔先生,来到镇邮政营业网点,在邮政营业员的协助下,顺利办好了所需的交管业务。“省得跑去县城了,这样节省了来回30多公里的路程”。

12月17日,随着设备安装、操作流程测试的全面完成,周口交警和周口邮政创新的“车驾管”合作项目,在全市46个邮政营业网点全面启动。广大群众可选择在自家门口附近的邮政营业网点,就近办理所需的交管业务了。

这是周口市车管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减政放权,积极构建交管服务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车驾管服务。

目前46个试点的邮政网点,分布在市区、县城及部分乡(镇),可为广大车主提供办理(一)机动车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二)驾驶证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三)违法处理业务:协助申请人自助处理道路交通违法;(四)互联网平台业务:包括申请人窗口注册、变更手机号码、互联网注册用户转窗口注册用户、绑定或解绑非本人机动车等。

据悉,周口市警邮双方将按照循序渐进、全网覆盖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具备条件的邮政网点陆续开通邮政代办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下放更多的业务权限,力争实现交管服务区域全覆盖,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周口 邮政网点 交管业务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