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中立医院: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商水中立医院作为豫东商水县一所民办综合性医院,经过10多年的发展,本着“弘扬医道,济世救人”的宗旨和“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理念,医院年门诊人次10万余人,住院人次15000余人。商水中立医院在努力发展的同时,始终不渝的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做一家负责任、传递大爱的医院。近年来,该院积极参与各类精准扶贫活动,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及百姓的一致赞许。

  商水中立医院院长王金文表示,中立医院的企业文化就是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该院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始终把关心群众疾苦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中立医院致力于缓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王金文院长自幼家境贫寒,目睹乡亲因缺医少药被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年幼的王金文铭刻在心,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良医来拯救父老乡亲。自中立医院成立以来,王金文的医德人品便在当地为人称道。遇到家境贫寒的病人来看病,即使没钱照样给拿药,没钱同样让住院,每年约为贫困户减免3万余元医药费。医院始终坚持王金文院长“大爱、大愿、大善、大干”的经营理念,主动关心贫困群众,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每逢春节之际,医院都投入资金制作春联一万余副免费发放给群众,并连续三年投入资金9万余元,购买了棉衣、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贫困户家中。

  商水中立医院始终不忘回馈桑梓,为医院所在地谭庄镇的1400余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发放《商水中立医院医疗扶贫帮扶卡》,对贫困户家庭成员每年进行两次免费健康检查。并对辛苦在扶贫一线的184名工作人员进行免费全身体检,总费用达16万余元。此外,医院多次组织医技人员深入到桥东、康庄、肖谭、等15个村庄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发放药品等免费义诊活动,为近千名群众进行了免费诊治,累积费用26317元。

  每年三伏季节,中立医院都会组织开展免费贴敷“三伏贴”活动,今年夏季前往贴敷的群众达到2800多人次,“三伏贴”贴敷11400余贴。

  热衷公益是中立医院的一贯坚持。商水中立医院在“百企帮百村”活动中,为对接村康庄帮扶办公设备及现金1万元,为大武乡爱心超市捐款1万元,为固墙镇爱心超市捐款2万元,为谭庄镇爱心超市捐款3万元……

  在精准扶贫活动中,商水中立医院在全县范围内总计帮扶1291户贫困户,累计帮扶资金771500元,计划三年投入帮扶资金2062500元。

  王金文院长表示,中立医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中立医院将继续不遗余力的配合好各级单位做好扶贫工作,从健康扶贫着手,协助当地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回馈政府与百姓,践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商水中立医院 精准扶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中立医院:义诊助扶贫 打赢攻坚战

    商水中立医院抽调了医生、护士、医技人员共7名同志组成义诊队伍,携带B超、心电图、血糖仪等设备和常用、常备药品,现场为贫困人员及全村人员免费体检身体并发放药品100余盒,缓解了贫困户缺医、短药等难题。

  • 商水中立医院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情暖“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每个人的心,值此关键时期,为了更好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商水中立医院积极响应,助力战“疫”一线,为抗“疫”前线人员捐款捐物,爱心汇聚涓涓暖流,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注入一股强劲动力。

  • “最美基层名中医”王金文:扎根基层 服务百姓

    近日,周口市首届“最美名中医”、“最美基层名中医”颁奖典礼在周口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商水中立医院院长王金文被评选为“最美基层名中医”。

  • 商水中立医院:炎炎夏日送清凉 义诊关爱在行动

    近期,商水中立医院开展一年一度中医夏季免费义诊行动,该院院长、“周口市最美基层名中医”王金文组织医护人员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免费赠送三伏贴并进行中医按摩理疗等服务,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 商水中立医院捐赠慰问物资 全力支持“三夏”生

    6月2日,商水中立医院前往商水县谭庄镇人民政府和该镇谭庄点禁烧指挥部,现场捐赠物资慰问工作人员,全力支持“三夏”生产。

  • 商水中立医院院长王金文:妙手仁心诠释精诚大医

    他是一方名医,用精湛的诊疗技术服务父老乡亲,为饱受折磨的患者解除病痛,祥和的面容、儒雅的风度,神情中透着练达与沉稳,眉宇间充满平和与慈祥,这就是王金文留给记者的印象。

  • 商水中立医院: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商水中立医院作为豫东商水县一所民办综合性医院,经过10多年的发展,本着“弘扬医道,济世救人”的宗旨和“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理念,医院年门诊人次10万余人,住院人次15000余人。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