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商水中立医院:炎炎夏日送清凉 义诊关爱在行动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中医药医养结合优势,近期,商水中立医院开展一年一度中医夏季免费义诊行动,该院院长、“周口市最美基层名中医”王金文组织医护人员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免费赠送三伏贴并进行中医按摩理疗等服务,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同时在为百姓义诊的同时,还向其讲解中医三分治、七分养的重要性,结合三伏天“冬病夏治”契机,推广中医治未病的理念,提高民众健康素养。

义诊现场,不少闻讯赶来的老百姓都在排队等候看病。“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一到暑天感觉浑身不舒服,去县市医院都不方便,听说中立医院免费义诊开始了,这可是咱家门口的医院,老早起来就等着先生治病呢,十分放心。”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现场动情道。

被当地群众的热情所感染,王金文一大早就立即组织人员开始义诊,认真为百姓登记、问诊,亲自指导病人贴敷、按摩穴位等,对每位患者提出的问题细心解释,并对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用药进行耐心指导,日常需要治疗的,还免费为群众发放药品,并详细叮嘱使用方法,为群众送去夏日的清凉和关爱,解除其病痛困扰。

据悉,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缓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今年商水中立医院暑期义诊活动已是第七个年头了。院长王金文经常派出医疗小组到谭庄镇卜刘寺、堤东等行政村进行免费义诊及医疗帮扶行动,让群众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该院医护人员在王金文的带领下,一直用医者仁心的情怀扎根基层、奉献基层、造福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金江涛 王志合)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中立医院 中医 义诊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中立医院:义诊助扶贫 打赢攻坚战

    商水中立医院抽调了医生、护士、医技人员共7名同志组成义诊队伍,携带B超、心电图、血糖仪等设备和常用、常备药品,现场为贫困人员及全村人员免费体检身体并发放药品100余盒,缓解了贫困户缺医、短药等难题。

  • 商水中立医院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情暖“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每个人的心,值此关键时期,为了更好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商水中立医院积极响应,助力战“疫”一线,为抗“疫”前线人员捐款捐物,爱心汇聚涓涓暖流,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注入一股强劲动力。

  • “最美基层名中医”王金文:扎根基层 服务百姓

    近日,周口市首届“最美名中医”、“最美基层名中医”颁奖典礼在周口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商水中立医院院长王金文被评选为“最美基层名中医”。

  • 商水中立医院捐赠慰问物资 全力支持“三夏”生

    6月2日,商水中立医院前往商水县谭庄镇人民政府和该镇谭庄点禁烧指挥部,现场捐赠物资慰问工作人员,全力支持“三夏”生产。

  • 商水中立医院院长王金文:妙手仁心诠释精诚大医

    他是一方名医,用精湛的诊疗技术服务父老乡亲,为饱受折磨的患者解除病痛,祥和的面容、儒雅的风度,神情中透着练达与沉稳,眉宇间充满平和与慈祥,这就是王金文留给记者的印象。

  • 商水中立医院: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商水中立医院作为豫东商水县一所民办综合性医院,经过10多年的发展,本着“弘扬医道,济世救人”的宗旨和“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理念,医院年门诊人次10万余人,住院人次15000余人。

  • 商水中立医院: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商水中立医院作为豫东商水县一所民办综合性医院,经过10多年的发展,本着“弘扬医道,济世救人”的宗旨和“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理念,医院年门诊人次10万余人,住院人次15000余人。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