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周口市18类车驾管业务可凭身份证“一证办理”

2018-08-0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公安部深化公安改革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集中推出4方面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包括身份证一证即办、异地申领驾照、业务资料大减免等,让车主和驾驶人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最好零跑动”。这些新措施将于9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推行。7月29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周口市已有多项惠民新举措落地。

身份证是办理交管业务的必备证件之一,市民在实际办理过程中,往往需要提供除身份证之外的其他各种有效证件。目前,周口市已对这样的程序进行了简化,申领驾驶证、补换领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凭本人身份证即可实现“一证办理”。

据介绍,这18类业务具体为: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也就是说,以上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办理,而在此前,办理其中一类业务,需要的申请资料除第11类为2份外,其他17类都需要3份至5份。市民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还将在车管所及各服务站享受相关业务“一窗统办”的便民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18类 车驾管业务 身份证 一证办理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中心城区第二批安置房下周开工

    安置房开工在即,7月11日下午,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第二批安置房开工筹备会,要求各有关部门不等不靠,做好项目开工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为7月18日开始全面实质性施工建设奠定基础。副市长洪利民出席会议。

  • 周口市气象台发布黄色大雾预警

    周口市气象台2018年7月11日04时2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我市大部分县(市、区)均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请注意防范.防御指南

  • 周口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即将启动

    周口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即将启动。本次“百日行动”将对非机动车闯入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同时对中心城区交通标识标线、信号灯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 本周周口市“晴雨参半” 最高气温36℃

    本周周口市降水量为15.0~35.0毫米,相较于历年同期平均值31.0毫米略偏少;周平均气温28.0~29.0℃,较历年同期平均值27.3℃偏高,周极端最高气温36℃左右。特别提醒的是,周一,周口市部分地区或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市民要做好防范。

  • 淮阳联社获周口市2017年度“企业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从周口市政府传来喜讯,淮阳联社在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中成绩显著,被授予2017年度工业经济发展“企业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