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驾车伤人拒赔偿 触犯刑罚罪难消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马殿力 姚圆圆近日,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并向川汇区法院提起公诉,该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某驾驶小型轿车在周口市川汇区文明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左转弯时,与被害人李某相撞,该事故经周口市公安局第六分局交管巡防大队认定,张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并向他人汇款42000元用于买房,花费3.4万元购买别克轿车一辆,多次外出旅游。

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侦查与诉讼过程中,主动向被害人李某和解并履行全部赔偿义务,以请求法院从轻处理。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有能力执行却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因被告人张某到案后积极与被害人协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按协议全部履行,已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及辩护人的相关辩护意见本院予以采纳。判决被告人张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驾车伤人 拒赔偿 周口市 川汇区人民检察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入职次日被砸伤 公司推诿拒赔偿

    某刚上班第二天便在维修机器时不幸被砸伤左腿,用人单位以未建立劳动关系、未投工伤保险为由拒绝赔偿。3月13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解除双方劳动关系,该公司赔偿王某医疗费、停工留薪工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共计166487.71元。

  • 卧龙区法院:“老赖”伤人拒赔偿 逃避执行被拘留

    驾驶三轮车将行人撞伤,被法院判决赔偿对方66778元而拒不履行,导致伤者虽赢了官司,却得不到赔偿。为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刘某实施了司法拘留。    

  • 交通事故拒赔偿 朋友替其来还钱

    “真的是太感谢法官了,帮我要来了这些治病钱。”申请人魏某激动地从执行干警的手中接过了这些执行案款。2月23日上午,西峡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

  • 机关算尽拒赔偿 途穷无奈终履行

    在登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215室,被执行人刘某向执行干警后悔的说道:“因为这六万多,我都成了有名的老赖,真是不值得!”

  • 劳务纠纷拒赔偿 法官巧调解促执结

    10月25日,王老太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从执行干警手中接下二十五万元执行案款,一起劳务纠纷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