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华县:贫困户喜领“脱贫光荣证”

2018-02-22  来源:周口日报

“你看人家在工作队帮扶下,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披红戴花受表彰,多光荣。过了春节,我也准备开个小店增加收入,老是靠国家照顾,脸上无光。”近日,西华县皮营乡贫困户刘某说。春节期间,西华县各乡镇大张旗鼓地表彰脱贫户,在社会上大力营造脱贫光荣的舆论氛围,有力催生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加快了脱贫步伐,全县近4000个贫困家庭领取了“脱贫光荣证”。

2017年,西华县委宣传部驻艾岗乡铁炉村扶贫工作队立足扶智、扶志,充分发挥宣传优势,积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制作了涵盖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移风易俗等内容的宣传板面40块,设立了村党务政务公示栏2个,建立了广场文化墙。在宣传舆论引导下,通过村民申报、群众评议、村委会审议和村党支部批准,共评选“脱贫致富户”5户,进行了隆重表彰。

“我们开展‘脱贫致富户’评选表彰活动,就是更好地发挥各级各类典型在基层脱贫攻坚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引领全村干部群众向善、向美、向好,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宣传部驻铁炉村第一书记马云生说。

 通过“脱贫致富户”的评选表彰,充分激发了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能力,在全村营造了抵制封建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建设美丽铁炉的文化氛围。受表彰的“脱贫致富户”代表马风善说:“党的政策好,工作队和村‘三委’帮扶得好,这两年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我家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彭世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 贫困户 脱贫光荣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举行丁酉年盘古女娲祭拜大典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易学研究协会主办的中华文化论坛暨第二十回世界易经大会于11月24日在郑州开幕。11月25日上午,大会组委会组织与会代表400余人到西华县聂堆镇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园举行盘古女娲祭拜大典。

  • 西华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西华县法院少年庭全体干警为东王营乡7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发放1000余册普法漫画书籍,受到师生一致欢迎。近年来,该院将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纳入常态化、制度化,随时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 周口西华:电子商务走进寻常巷陌激活县域经济

    近年来,西华县大力实施乡村电商服务网点推广工程,把电商和物流网点建设到基层村镇,全县450个行政村几乎实现电商网点的全覆盖。

  •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华一职专

    11月13日上午,由西华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教体局、财政局主办,西华县豫剧艺术中心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华一职专。当天,西华县豫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表演了《朝阳沟》、《刘胡兰》等经典豫剧选段,给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 湖北周口商会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西华举行

    11月10日上午,由周口市工商联携手湖北省周口商会举办的“助力精准扶贫 非公经济在行动”湖北周口商会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西华县逍遥镇举行。

  • 西华县人民检察院获评“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

    西华县人民检察院在业务建设中严格办案、规范办案、文明办案,不断总结办案经验,积累经验教训,提高办案水平和质量。该院综合运用法律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引导等手段,进村入户体察民情,释法说理,消除民怨,解难济困,服务民生。

  • 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西华举行 老杨家胡辣汤等10支队伍获大奖

    10月29日,在逍遥胡辣汤的发源地——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西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西华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如期举行。经过严格比赛,逍遥老杨家胡辣汤在4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赛特等奖。

  • 周口市人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察组莅临西华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带领由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莅临西华县视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展情况。视察组先后深入黄桥节制闸、黄桥乡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厂、红花龙池头村引水补源工程、贾鲁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等农田水利设施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

  • 户户有增收项目 人人有脱贫门路 西华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西华县黄桥乡颍河湾生态园和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和合胜谈及今年的效益笑得合不拢嘴。同时让他感到非常欣慰的是,在他这里打工的30多个贫困户因此摆脱了贫困。如今在西华,像和合胜这样通过特色产业项目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例子不胜枚举。

  • 西华县拘留所:创新教育方式 开展矛盾调解

    西华县公安局拘留所积极创新拘留人员管理教育新模式,坚持“管教并举、教育为先”,主动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成功化解了两名在拘人员的宅基纠纷,清河驿乡村民王某剑送上题为“创新教育,金牌调解”的锦旗表示感谢。

  • 西华县奉母镇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为使精准扶贫工作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贫困人群真正实现脱贫致富,西华县奉母镇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建立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履职承诺制度和扶贫攻坚考核制度,对包村扶贫干部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对各帮扶村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督查和评价,重点督查帮扶成效及贫困户满意度等情况。

  • 西华县擂响“四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大鼓

    8月28日上午,西华县“四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林鸿嘉、田庆杰、程维峥、周晓燕、郭峰、胡军华、陈秉生、李涛、王献超、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 西华县教体局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8月18日,西华县教体局在该县进修学校报告厅开展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中华以《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开创教育辉煌》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朱中华指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

  • 大型公益节目《脱贫大决战》走进西华

    8月21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走进西华县,采取外景拍摄与演播室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记录西华扶贫好故事、好人物、好经验,助力西华精准扶贫。

  • 固始环保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为了帮助贫困户过一个祥和、吉庆、愉快的新春佳节,环保局党组组织帮扶责任人到石佛店镇邓庙村帮扶对象家中送温暖。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