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县拘留所:创新教育方式 开展矛盾调解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轩俊海 徐斌西华县公安局拘留所积极创新拘留人员管理教育新模式,坚持“管教并举、教育为先”,主动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成功化解了两名在拘人员的宅基纠纷,清河驿乡村民王某剑送上题为“创新教育,金牌调解”的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八月份,西华县清河驿乡村民王某建与郑某两家因为宅基地纠纷问题,从今年年初至今已发生多次纠纷,后来因为一方栽树、一方建房再次发生冲突并引发双方互相殴打,双方均被治安拘留处罚。

双方入所后,对立情绪很大。县拘留所为了消除化解双方矛盾和便于管理,所长轩俊海组织开展一次全体在拘人员的普法学习辩论会,集中学习了土地权属、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有针对性设定相关纠纷案例,让其他被拘留人指出哪些行为违法、为什么违法;再将被拘留人分成两组,让王某建、郑某分别参与其中进行讨论,让他们分别指出自己的行为是否违法、在哪些方面违法、有什么危害、现在有什么想法、以后该如何做等等。在管教民警的耐心教育后,双方终于认识到各自行为的过错,很快消除了对立情绪。消除了一年多的矛盾纠纷,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书面协议书。

近日,双方在其家人的陪同下,特意为县拘留所送上“创新教育,金牌调解”的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新闻线索邮箱 :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 :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县 拘留所 教育方式 矛盾调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奉母镇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为使精准扶贫工作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贫困人群真正实现脱贫致富,西华县奉母镇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建立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履职承诺制度和扶贫攻坚考核制度,对包村扶贫干部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对各帮扶村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督查和评价,重点督查帮扶成效及贫困户满意度等情况。

  • 西华县擂响“四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大鼓

    8月28日上午,西华县“四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林鸿嘉、田庆杰、程维峥、周晓燕、郭峰、胡军华、陈秉生、李涛、王献超、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 西华县教体局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8月18日,西华县教体局在该县进修学校报告厅开展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中华以《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开创教育辉煌》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朱中华指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

  • 大型公益节目《脱贫大决战》走进西华

    8月21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走进西华县,采取外景拍摄与演播室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记录西华扶贫好故事、好人物、好经验,助力西华精准扶贫。

  • 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干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摘要

  • 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干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8月13日,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分两批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传承红色文化,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有力。

  • 西华县教体局“四个到位”打造暑假安全

    摘要

  • 西华县教体局“四个到位”打造暑假安全

    通过张贴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安全宣传条幅、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加强学生暑假乘车安全管理,认真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氛围。与家长签订《暑假学生安全责任书》,做到家校“互动”,多沟通、勤联系,加强学生假期安全监管,形成“学生、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

  • 西华县天然水域全面禁渔

    昨日记者从西华县农业部门获悉,自4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该县境内沙河、颍河、贾鲁河等天然水域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禁渔期。日前,该县有关部门已通过当地电视台连续播放禁渔通告一周、沿河悬挂禁渔宣传条幅20余条、发放和张贴禁渔通告600多张,并公布举报电话:0394-7720302。

  • 西华万亩桃花“笑”迎八方客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正值西华县黄桥乡万亩桃花绽放,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陶醉于这里的桃花美景。西华县黄桥乡裴庄行政村60岁的桃农张华一共栽植了13亩桃树,如今,这些桃树都到了丰果期,去年亩产量达1500公斤,每亩收入都在7000元以上。

  • 西华万亩桃花上央视

    3月29日早晨7点27分,央视二套《第一时间》栏目播出了以《河南周口:万亩桃花醉游人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题,反映了西华县黄桥乡发展桃园观光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新闻,时长1分11秒。

  • 男子拒不申报财产被拘 拘留所里保证尽快还款

    近日,红旗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依法对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教育、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被执行人认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在拘留所写下悔过书,其家人积极筹款,主动履行了义务,案件圆满执结。经申请人申请,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的拘留措施。

  • 西峡法院与拘留所联动训诫“老赖”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院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意见》,西峡法院积极与拘留所建立联动机制,通过对拘留所的“老赖”进行司法训诫,教育感化,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 西峡法院与拘留所联动训诫“老赖”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院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意见》,西峡法院积极与拘留所建立联动机制,通过对拘留所的“老赖”进行司法训诫,教育感化,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 新县法院连夜蹲守 黎明出击两天异地堵失信人

    8月16日早上6时,蹲守了一夜的执行局干警敲响了被执行人李海永的家门,吹响了这场短暂的抓捕战役最终的号角。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