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华万亩桃花“笑”迎八方客

2017-04-05  来源:周口日报

  黄桥乡万亩桃花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正值西华县黄桥乡万亩桃花绽放,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陶醉于这里的桃花美景。

  几年前来过此地的周口市民张先生一家再次故地重游,依然陶醉于这里的美景。令他感触最大的是,如今的万亩桃林内新修了道路,摆放了崭新的垃圾桶,增添了一些游乐项目,令观光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西华县因势利导,引导群众种植桃树,做大桃乡休闲观光旅游业,立足群众规模栽植桃树这一优势,加快土地流转,打造果品品牌,发展观光旅游,动员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桃树种植,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产业扶贫。如今,西华县已连续举办了13届桃花节,进一步提高了西华大桃的知名度,令当地的桃农发了家致了富。

  西华县黄桥乡裴庄行政村60岁的桃农张华一共栽植了13亩桃树,如今,这些桃树都到了丰果期,去年亩产量达1500公斤,每亩收入都在7000元以上。

  “年年到桃子成熟时,很多商家便会前来收购桃子,路上一辆挨着一辆全是大卡车,很多桃子都被销往湖南、浙江、广东等地,桃农根本不愁桃子的销路。”张华想到年年桃子丰收的情景时满脸笑容,“如今,我们村因栽植桃树,家家都致了富,很多家庭买的小轿车都在十几万元以上,还有很多家庭也都在县城买了房,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本报讯 (记者 张猛 张志新 文/图)

  由于常年积累的丰富桃树管理经验,今年张华和村里10个人还首次远到新疆喀什搞起了桃树管理技术输出,仅仅不到50天的时间里,每个人便收入了7000多元,令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桃树管理技术也能挣大钱。

  如今,西华县黄桥乡充分发挥“桃树之乡”的传统种植优势,发展桃园1万多亩,年产桃果2000多万公斤,效益4000多万元,桃树种植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不少村民通过种植桃树走上了致富路,而每年的桃花节更是吸引全国各地游客10万多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桃树 种植 游客 栽植 西华县 责编:张猛 张志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猫爪草实现金色致富梦

    4月5日,正值猫爪草盛花期,淮滨县桂花街道办事处毛庄村猫爪草种植大户乔宝云组织贫困户为猫爪草除草。

  • 特色种植

    4月5日,浉河区东双河镇翟洼村的种植大户高仕平正在人工给金香梨授粉,以提高坐果率。

  • 鹤山区果木种植协会在荒山上种植果树 带动贫困户增收

    洁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和煦的春光下,位于鹤山区中杨邑村西北的龙山上处处生机勃勃。骆福学口中的“保庆”是鹤山区果木种植协会负责人骆保庆。东杨邑村65岁的李新生,老伴患有气管炎、肺结核、心脏病,儿子残疾,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

  • 油菜花开生产忙 移民生活新气象

    暖春到来,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宛城区红泥湾镇清丰岭移民新村里,金黄的花海、碧绿的麦地、齐整的道路,环绕其中的民居与工厂,步履匆匆的农户与工人,共同构筑了移民新村亮丽的风景线。

  • 社旗县大冯营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3月28日下午,社旗县公安局大冯营派出所民警在下村巡查中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 社旗县大冯营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3月28日下午,社旗县公安局大冯营派出所民警在下村巡查中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 西华万亩桃花上央视

    3月29日早晨7点27分,央视二套《第一时间》栏目播出了以《河南周口:万亩桃花醉游人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题,反映了西华县黄桥乡发展桃园观光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新闻,时长1分11秒。

  • “精神高地”走出“经济洼地”

    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共和国历史上很少有一个县像兰考这样,汇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54年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风沙、盐碱和内涝―――这是他经过大量调查研究找到的兰考贫困的主要原因。

  • 息县:小型无人机喷洒农药 防治小麦条锈病

    受气候条件影响,信阳市各地小麦种植区条锈病成爆发之势,息县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病虫害损失。

  • 醉了游人 富了农家

    3月26日,市民们趁着周末纷纷来到光山县椿树岗村世旺生态园观赏桃花并拍照。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