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干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2017-08-17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3日,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分两批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传承红色文化,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有力。

  此次教育活动围绕党性修养和井冈山精神,以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专题讲座和访谈老红军后代等形式,组织开展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重走红军路等活动。现场教学设在毛泽东同志故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进行,大家认真学习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充分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体验式教学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沿当年红军行军路线穿越河谷、山林,参与救护伤员、誓师大会等科目。课堂上,由江西省干部学院知名教授郭评生讲授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从曾志道曾建看共产党员的党性》等专题讲座,邀请老红军后代和井冈山建设者讲述红军故事,观看大型革命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

  通过新颖、直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培训,同志们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体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切认识到井冈山是当之无愧的革命摇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学习中思想灵魂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是该县纪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专家学者“请进来”、机关干部“走出去”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县纪委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强化队伍监管,健全内部“四化”的内容之一。本报讯(记者 张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纪委 井冈山 革命传统教育 革命精神 革命理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雪松街道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8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督导创文工作落实情况,驿城区副区长李贺玲等领导陪同检查。

  • 市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雪松街道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8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督导创文工作落实情况,驿城区副区长李贺玲等领导陪同检查。

  • 市纪委书记情暖贫困户

    8月11日,在我市8月份扶贫日到来之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带着对一线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关注,又一次来到西华县红花镇杜岗村,访贫问苦,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座谈会上,王富兴听取了市纪委驻村工作队、杜岗村党支部的工作汇报,并向30户未脱贫群众征求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区纪委第四协作区召开上半年执纪审查工作汇报会

    2017年8月10日,区纪委监察室第四协作区联系单位在五里堡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执纪审查工作汇报会。

  •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根据市纪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市发展改革委围绕吴灵臣、雷凌霄、王璀英等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吴灵臣、雷凌霄、王璀英等案件案情,委党组成员及重点科室、委属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 杨正超率省纪委调研组莅濮

    8月8日,省纪委副书记杨正超带领调研组莅临濮阳,就纪律审查工作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杨正超先后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市纪委纪检监察室、信访接待室、党建工作室等处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强化监督职能做好执纪监督问责

    为适应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新形势要求,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西平县师灵镇纪委聚焦主业,强化监督职能,扎实做好执纪监督问责。

  • 范修芳在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实地调研

    8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巡察办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及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 市领导到解放区调研“四城联创”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宏昌带领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解放区调研“四城联创”工作。王宏昌一行先后到焦作火车站、电建社区、月季农贸市场、大杨树商业街等地,就经营秩序、社区建设、农贸市场整治、“六小门店”治理等工作进行实地察看。

  • 平顶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议精神

    记者8月3日从市纪委有关部门了解到,平顶山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平顶山市迅速行动,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