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纪委加大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7-08-16  来源:周口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周口市纪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监督执纪,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强化制度治本,有力推动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得到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但是,个别地方、个别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各级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期市纪委成立联合检查组,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利用电话、网络等平台接受群众举报,通过调取税控发票、实地明察暗访等方式,针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人民团体党员干部存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社区家属院、单位内部食堂、参加“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做到查处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

  举报电话:0394-8269740

  举报邮箱:zklzb@126.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风 市纪委 从严治党 规定 党的纪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五抓”纠“四风”

    “党组抓制度、纪检抓查处、个人抓自律、平时抓习惯、长远抓信念,我们按照这‘五抓’的工作思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确保全院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韩若冰及省委第一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 查揪“四风”隐身衣 许昌市纪委通报三起典型案件

    7月31日,记者从许昌市纪委微信公众号--清风莲城获悉,7月28日,该公众号通报了三起查揪“四风”隐身衣 典型案件。

  • 查揪“四风”隐身衣 许昌市纪委通报三起典型案件

    今年4月下旬以来,市纪委监察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交叉互查,发现部分单位在财务管理中违规列支,存在隐形“四风”变异问题。

  • 平顶山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

    7月21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为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市纪委在全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并出台了工作方案。市纪委将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

    7月13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17年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在濮阳迎宾馆召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等5个市直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的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在下午进行。

  • 河南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8月25日,省纪委微信公众号“清风中原”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知敬畏、顶风违纪,为巩固成果、严明纪律、强化问责,省纪委再次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信阳将开展“四风”问题集中督察行动

    近日,信阳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四风”问题会商研判会,与会人员对纠正“四风”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 信阳市将开展“四风”突出问题集中督察行动

    近日,信阳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四风”问题会商研判会,与会人员对纠正“四风”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 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6月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副市长刘文彪等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 端午节期间市纪委开展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端午节期间,市纪委组织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检查。对因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频发多发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既严惩当事人,又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 市纪委派出检查组突击检查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端午节前夕及假期,市纪委派出检查组,并联合税务、公安等部门,分别于5月27日、29日到我市部分单位、商场、饭店、景区、居民小区,对公车封存、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工作日中午饮酒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当天中午,检查组还随机到市环保局、政鼎花园小区,对公务灶吃喝、公车私用情况进行检查。

  • 突击暗访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

    5月27日,按照省纪委部署,市纪委抽调市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组成9个检查组,重点围绕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工作日午间饮酒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市国土局、市民政局等60余个市直单位、县(区)直单位及15个乡(镇、办)公务招待情况、午间饮酒情况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王建双、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启动迅速、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取得了初步成效。

  • 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常抓不懈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强保障

    5月3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宋殿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责任为核心,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转作风、强约束、严监督、惩贪腐,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