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09-12  来源:周口日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记者 王映 摄 

9月11日下午,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少青对三秋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全市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等工作,刘继标强调:第一,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周口是农业大市,是河南第一粮食生产大市,担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是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周口发展大局、事关周口对外形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指导时指出,粮食安全、“三农”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要之基,河南的粮食生产这个优势、这张王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从这个意义上讲,抓好三秋生产,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打好“四张牌”要求、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的具体行动,必须全力以赴抓好三秋生产的“收、种、管”工作,确保秋粮丰收,确保为明年小麦丰产奠定坚实基础。在抓好三秋生产的同时,也面临着抓好秸秆禁烧的严峻考验。特殊的地理区位、特殊的历史时期,决定了今年我市的禁烧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必须站在讲大局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第二,必须转作风、抓落实。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人民群众对干部的态度,敬佩的是作风,不满的也是作风。我们指导好、督导好、服务好三秋生产,抓稳扛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有力有效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必须靠过硬作风,决不能“虚浮假躁”,影响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地生根;决不能添乱抹黑,影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在干部作风这个问题上,要坚持以上率下,从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做起,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厅级干部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中,市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脱贫攻坚联县挂乡包村制度,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指导督导,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示范。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严防死守、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好作风,把这次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为干部作风大整顿的试金石和练兵场,全力确保全市“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好环境空气质量和农村生态环境,以过硬的作风、实在的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第三,必须强责任、严追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各类保障。各县(市、区)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切实强化秸秆禁烧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管理直接责任,建立完善“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的工作机制,层层制订工作方案,逐级签订责任书,实行县直干部包乡镇(重点村)、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和十户联保的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到地块。市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要成立暗访组,不间断巡回暗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成立多个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要严格执行秸秆禁烧工作问责的九条实施意见。各级监察部门要根据有关执纪问责的规定和市政府关于秸秆禁烧问责的要求,坚决追责到底、问责到位,不留情面。对在禁烧工作中存在为官不为、失职渎职或负有领导责任的责任人,要严肃处理。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主动配合,共同做好禁烧工作,对于不听调度、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工作的,坚决予以问责,以问责传导压力,以问责强化责任,以问责严明纪律,以问责推动落实。

刘继标强调,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停、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等工作,都有目标任务、有时间节点,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市委、市政府坚决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绝不允许政令不通,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王富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贯彻。二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三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王少青就三秋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停、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局长陶卫东宣读了《周口市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7年秸秆禁烧工作问责的实施意见》。

市农业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三秋生产 秸秆禁烧 综合利用 电视电话会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四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名单公布 周口两位越调艺术家榜上有名

    记者昨天从河南省越调剧团获悉,河南省文化厅9月5日下发豫文字【2017】54号文件,公布关于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结果通知,我市文化名片——河南省越调剧团越调名家申小梅、徐爱峰被认定为“省级非遗传承人”。

  •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到周口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9月9日下午,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一行到我市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9月11日至12日,梁衡将对扶沟县的现代农业发展、吉鸿昌纪念馆,西华县的五二农场、女娲城、逍遥镇,淮阳县的文化产业发展,项城市的城市建设、袁世凯故居等进行调研。

  •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首期赴京履职培训圆满结束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首期赴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履职培训圆满结束。刘国连在学习总结会上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这次履职培训,是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增强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

  • 周口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和国家园林城推进会

    9月8日晚,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第一次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验收时间节点,抓住植绿时机,全力以赴扩大绿化总量。

  • 2017年周口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9月10日上午,2017年周口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开幕式后,西华县盘古女娲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员耿宝山应邀作专题报告。

  • 刘继标太康询计问策脱贫攻坚 垂范落实联县挂乡包村新机制

    9月8日下午,刘继标在太康察看脱贫致富项目——高端食品豆丹(豆虫)饲养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9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第9次推进会议宣布的市级领导联县挂乡包村扶贫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刘继标强调了五点意见。

  • 商水县“三城两县联创”动员会召开

    8月25日,商水县“三城两县联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红涛宣读了《关于成立“三城二县联创”指挥部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宣读了《关于开展“三城二县联创”工作的实施意见》。

  • 大型电视专题片《老家河南》在淮阳开机

    9月6日,一部以中原根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电视专题片《老家河南》开机仪式在淮阳太昊陵景区举行。《老家河南》是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和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

  • 《淮阳年鉴》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二等奖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对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的通报表扬》(中组字【2017】4号)。该书全面系统地记录了2014年度淮阳经济社会状况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一部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年度特点和地域特色的精品年鉴。

  • 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静深入贫困村开展“联帮联建”活动

    9月8日,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静带领该院机关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一行10余人,深入帮扶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开展“联帮联建”活动,慰问贫困户,与村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并参加《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大黄行政村智能终端启动仪式。项城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出席活动。

  • 本周“中原文化大舞台”上演越调

    记者昨日获悉,本周“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为广大戏迷奉上由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演出的两场越调。”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将于本月底结束,喜欢戏曲的市民切勿错过本次演出。

  • 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再动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

    9月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市作风大整顿动员会精神,对部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要求、再部署。要抓住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制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到思想真触动、问题真解决、作风真转变、工作真落实,效率大提升。

  • 周口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9月7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吉建军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好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建设和转型升级工作。路云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大工业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力度,切实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

  • 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2018年棚改项目融资对接会

    9月6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城区2018年棚改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讲解了棚改项目融资政策、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和评审要点等内容。

  • 周口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

    9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王平指出,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