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本周“中原文化大舞台”上演越调

2017-09-08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本周“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为广大戏迷奉上由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演出的两场越调。

  9月8日19时40分上演的是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编的大型越调现代戏《花开 花落 花香》。该剧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讲述了少女春玲用其幼嫩的肩膀担起家庭的重担,谱写了一曲大孝大爱的颂歌。

  9月9日晚演出的是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倾心打造的大型越调传统三国历史剧目。该剧讲述了刘备为报关羽被杀之仇,发兵攻打东吴,后大败,导致蜀国陷入危险境地。关键时刻,诸葛亮肩负起蜀国的中兴大业,谱写了一曲勇于担当、可歌可泣的赞歌。

  “本周原计划演出的是两场豫剧,因一些特殊情况,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变更为目前的演出剧目,给广大观众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将于本月底结束,喜欢戏曲的市民切勿错过本次演出。(记者 窦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越调 中原文化 大爱 演出 保护传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惠民越调剧团进京演出 首演成功

    由遂平县惠民越调剧团精心打造的两场越调传统剧目折子戏《收姜维》、《火焚绣楼》,全场戏《李天保娶亲》10月21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馆剧场上演。

  • 越调表演艺术家何全志在西平收徒弟

    8月8日上午,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调传承人何全志先生收徒暨西平县利民越调剧团杨彦玲拜师仪式在西平县迎宾馆举行。西平县戏曲家协会主席朱满良及西平、遂平县越调剧团团长等参加了拜师仪式。

  • 社旗越调《强自喜》炫彩亮相“中原文化大舞台”

    “ 越调《强自喜》是根据咱南阳人身边的“好人强自喜”真人真事改编的,现在爱看戏的人比较少,但是今天这样的戏俺们爱看,真情实感,传播正能量,应该点赞!南阳市城区吕锐玲女士激动的告诉记者。

  • “中原文化大舞台”将接连上演六场曲剧

    记者昨日获悉,8月25日(本周五)至8月28日(下周一),“中原文化大舞台”将接连上演六场由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曲剧,届时喜爱曲剧的市民千万别错过。

  • 许昌:文化厚重之城,我们该如何打造?

    近年来,在向“中原文化强市”迈进的征程中,许昌市紧紧抓住时代机遇,以文化对接产业,把资源变成资产,大力发展城市建设,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一个个“文化地标”陆续出现,三国文化、钧瓷文化、生态文化、姓氏文化逐渐叫响海内外;倡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许昌”,培育城市典雅气质,让这座古韵新城由内而外发出璀璨的智慧光束。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