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周口师院举行

2017-07-02  来源:映象网

g4QeqU4r..png.png

“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周口师院举行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崔静)梨园盛会,群英荟萃。7月1日,国家艺术基金“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周口师院举行。国家艺术基金监督专家方可杰、陈艳、明巧玲以及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该校副校长毛健民、吴征,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派传人申小梅出席了会议。开班仪式由吴征主持。

毛健民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挖掘地域资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指出,“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是学校获得的第一个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项目的成功申办,既是荣誉和使命,也是责任和挑战,希望项目组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要求,按照项目培养方案,把越调申派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建成越调艺术的人才高地、服务高地、资源高地。

李宗英对项目开班表达了祝贺,希望项目能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文化、推出人才,传递河南文化声音,彰显文化河南风采。

项目负责人、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新教授介绍了项目申报过程和项目的意义所在,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磨练技艺,提高文化素养,把代表和体现越调申派艺术成就的精品佳作唱下去、传下去。

申小梅回顾了申凤梅先生高尚的艺德和伟大的艺术成就,鼓励各位学员要学习“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凤梅精神,传承越调,繁荣越调。

学员代表胡红波表态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认真练功,不断提高艺术水准。

LblQq8su..png.png

活动合影

“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参训学员来自专业院团一线演员、学校音乐教师、在校大学生。培训期间,项目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以戏带功”,以申派越调经典剧目《收姜维》、《李天保吊孝》为主要教学内容,注重表演技艺和理论素养的双提升,力图培养越调“申派”第三代中坚力量,为越调艺术注入新鲜血液,推动越调艺术的活态传承。

项目负责人、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新、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副主任邹德旺、南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魏天葆,省内各越调剧团团长及全体项目学员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召开了“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研讨会,与会艺术家们对培养项目的时间安排、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越调申派 青年表演人才 开班仪式 周口师院 举行仪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暨全市妇联干部培训班开班

    6月15日,由汝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市妇女干部培训班开班,来自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优秀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及妇女骨干和市直各委局妇委会主任及二级机构妇代会主任等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参加开班仪式。

  • 开封文职院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4月6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团委副书记宋鲲鹏、李昶,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特约教练杨成武、学生干部代表及第六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 西平县举办“翰墨薪传”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

    3月31日,西平县举办“翰墨薪传”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省书协副主席谢安钧,市文联主席谢元涛,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出席仪式。

  • 宛城区网信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3月16日上午,宛城区网信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南阳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雷洪波、宛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震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 开封二十五中隆重举行第21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

    1月12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隆重举行了第二十一期中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开封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孙楠、该校党委书记李天富书记、副校长杜全明、邓高峰、赵敏学、郭伟、2017届年级主任刘剑锋以及120名学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该校团委副书记曹放主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