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年周口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2017-09-11  来源:周口日报

  9月10日上午,2017年周口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出席开幕式。

  2017年周口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会、社科普及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社科普及专题系列讲座、《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有奖知识竞赛、社科普及基地“免费一日游”、社会科学走进新社区新农村、社会科学学术研讨活动等。

  王田业在讲话中指出,社会的进步,城市的发展,市民素质的提高,急切呼唤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繁荣发展,这是时代赋予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重任,也是各级党委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哲学社会科学走向群众、走向实际、走向生活,大力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市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为实现周口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跨越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为契机,把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在全市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后,西华县盘古女娲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员耿宝山应邀作专题报告。(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哲学社会科学 社会科学发展 周口市 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普及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文字博物馆征集甲骨文破译成果 一个字奖10万

    发现于河南安阳殷墟的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成熟文字。中国文字博物馆最近推出一个奖励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甲骨文释读成果。据了解,对破译未释读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

  • 平顶山市召开社科普及周工作动员会

    7月1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共同组织召开社科普及周工作动员会。根据《河南省社科普及条例》要求,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周。为号召和鼓励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热爱社科事业,积极参与社科普及工作,在全市营造宣传、学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的浓厚氛围,市社科联决定在今年9月的第三周举行市首届社科普及周活动。

  • 汝州市举办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战线专题培训班

    5月23日,汝州市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新校区举办。

  • 汝州市举办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战线专题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3日,汝州市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新校区举办。

  • 赵素萍:肩负历史使命 书写时代华章

    举办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培训班,引导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牢牢掌握“看家本领”。定期举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加强对高校和社科理论界教学科研骨干的培训,着力造就一批有深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勇于开拓创新的理论骨干。

  • 周口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9月7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吉建军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好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建设和转型升级工作。路云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大工业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力度,切实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

  • 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2018年棚改项目融资对接会

    9月6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城区2018年棚改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讲解了棚改项目融资政策、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和评审要点等内容。

  • 周口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

    9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王平指出,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周口市纪委以铁的纪律护航中心城区整治建设

    今年6月以来,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集中整治、“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相继启动,中心城区吹响了发展建设冲锋号,拉开了城市综合整治提升的大会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在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的讲话掷地有声。

  • 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静深入贫困村开展“联帮联建”活动

    9月8日,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静带领该院机关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一行10余人,深入帮扶联系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开展“联帮联建”活动,慰问贫困户,与村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并参加《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大黄行政村智能终端启动仪式。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