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国文字博物馆征集甲骨文破译成果 一个字奖10万

2017-07-24  来源:周口晚报

  发现于河南安阳殷墟的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成熟文字。从19世纪末发现至今,甲骨文的破译、释读始终是一项艰难的任务。中国文字博物馆最近推出一个奖励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甲骨文释读成果。

  位于河南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也是中国首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博物馆。

  由于甲骨文释读面临瓶颈问题,为充分调动海内外甲骨文研究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甲骨文释读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同意,中国文字博物馆组织实施甲骨文释读成果专项奖励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优秀成果。

  据了解,对破译未释读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

  主办方鼓励甲骨文研究者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与传统研究手段相结合,形成原创性研究成果。论证报告不做格式化要求,但属主观臆测、缺乏科学依据的成果,一律不予参评。新华社郑州7月23日电(记者  双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甲骨文 文字博物馆 研究成果 文物保护 哲学社会科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征集评选甲骨文释读优秀成果的奖励公告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同意,为充分调动海内外甲骨文研究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解决甲骨文释读目前面临的瓶颈问题,推动甲骨文释读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中国文字博物馆自即日起组织实施甲骨文释读成果专项奖励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优秀成果并予以奖励。

  • 舞钢市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举行

    4月29日至5月1日,“扶贫扶志·文化惠民——2017年舞钢市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在舞钢市母龙寨农业民俗文化苑举行。本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由舞钢市委宣传部、文化局、杨庄乡政府共同举办,共分传统文化展示、文艺展演两部分,主要包括军旅书法家刘家业先生“甲骨文”书法专题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吴桥国际大马戏、河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轧琴、舞钢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鱼灯花社舞、马街书会获奖艺人传统说唱艺术展演以及舞蹈、小品、戏曲演出等。

  • 甲骨文CEO:云服务不会导致IT界大规模裁员

    赫德表示,甲骨文客户预算的80%都花在了保持现有系统运行上。向云端转移不会导致裁员,而是人才和资本的重新配置,专注于更高层次的任务。

  • 把工作留给美国?甲骨文北京研发团队或全数裁员

    甲骨文北京研发团队或全数裁员 1月17日,有消息称,美国科技厂商甲骨文将裁减约200个北京研发岗位,员工被要求在3月31日前离职。公

  • 外资科技公司风光不再 甲骨文全球裁员战云计算

    本报记者 陶力 上海报道 从英特尔、索尼,再到思科、甲骨文,外企的裁员潮颇有越演越烈之势。 1月18日,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在年末传出裁员的消息。该公司相关人

  • 甲骨文93亿美元收购云ERP厂商NetSuit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 甲骨文 公司今日宣布,将以每股109美元的现金收购美国云ERP厂商 NetSuite ,交易总规模约为93亿美元。 甲骨文CEO马克·赫德(Mark

  • 谷歌再次起诉甲骨文:苹果公司又莫名躺枪

    谷歌对甲骨文的“泄密”行为自然是不满的,该公司对公布谷歌与苹果合作关系的律师发起了指控。只不过当时负责此案的法官认为谷歌与甲骨文之间的 Java 纠纷案结束之后才会审理。

  • 甲骨文不玩了?Java企业版终止开发

    甲骨文目前基本放弃了Java企业版的资助和开发。之所以会放弃Java企业版,最大的原因就是无法获得更多的营收。

  • 甲骨文收购StackEngine 提升云业务竞争力

    网易科技讯 12月2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甲骨文最新的一笔收购虽然规模不大(涉及不到50名员工),但它可谓该公司重塑自我适应快速市场变化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该数据

  • 甲骨文被判违反协议需赔偿惠普30亿美元

    2011年,甲骨文决定不再为惠普的安腾服务器开发软件,原因是英特尔明确表示该芯片已接近其生命尽头,并正将重点转移至x86微处理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