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一高教师赵伟华:双拐撑起的教育情怀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oTO8pSD7..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赵枫)骄阳似火点热情,信念坚定奋力行。近日,沈丘一高教师赵伟华意外摔伤后,拄着双拐坚持上课的事迹感动了全校师生,赵伟华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拐杖教师”。

7月10晚,赵伟华因右脚突然失去知觉摔成骨折,常言说"伤筋动骨100天",这对他来说备受折磨和煎熬。但正值高二升高三刚分班,孩子们的状态还不稳定,他心里放不下班里的78个学生。在医院医治的当天,他就让同事把自己送到学校,在同学们的搀扶下来到教室。赵伟华的出现令同学们十分意外和感动,班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留下感动的泪水,学习激情空前高涨。

gkbrSxnI..jpg.jpg

8月10日是高三开学的第一天,脚伤才一月,赵伟华就拄着双拐,坚持到校上课。拄着双拐的他上下楼梯都非常困难,手扶栏杆靠左脚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蹦着挪动,这一场景被值班领导邵铁桥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感慨道:正是有赵伟华这样心系学校、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学校的振兴,必定指日可待。

“刚开学,班主任工作量较大,加班忙碌成了常态,赵老师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呀!”同事欧阳紫心疼地对他说。

 “班上有几个孩子比较调皮,需要每天监督;有几个孩子还没有退烧,需要提醒按时吃药……”班里孩子的情况,学生家长交待的事情,赵伟华都牢记在心。 

赵伟华说:“作为教师和班主任,上好课管理好班级是一种责任和担当。高三这一年对于孩子们来说太重要了,孩子们需要老师陪伴呵护,我不能因为自己这点小伤耽搁孩子们的功课,我绝不能辜负学校对我的信任和家长的重托”。

言传胜于身教,如今赵伟华班级的学生上课更加专注了,做作业更加认真了,班级凝聚力也越来越强。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一高 赵伟华 拐杖教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一高迎来“校园诗意”采风团

    近日,沈丘一高迎来了“校园诗意”采风团。“校园诗意”采风团由沈丘县诗词协会的30多名专家们组成,他们在会长胡文明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沈丘一高校园,开启了“校园诗意”采风之旅。

  • 沈丘一高开启“一师一周一活动”新常态

    4月2日,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正式开启“一师一周一活动”系列业务学习模式,旨在为全校教师“充电”,为优培工程建设“提速”。

  • 沈丘一高举行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11月25日,沈丘一高举行了以“家校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上,该校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并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以及德育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管理情况。

  • 沈丘一高举办第一期高中生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11月12日下午,沈丘一高举办第一期高中生心理疏导专题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伟以“走近心理,走进健康”为题,给该校广大学生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据悉,该系列讲座将会在沈丘一高持续举办,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