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一高开启“一师一周一活动”新常态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赵枫 王向灵)4月2日,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正式开启“一师一周一活动”系列业务学习模式,旨在为全校教师“充电”,为优培工程建设“提速”。

沈丘一高开启“一师一周一活动”新常态

据悉,该系列活动分为“沈一大讲堂”、“沈一大课堂”、“名师成长俱乐部”和“班主任工作研究室”,活动时间均定在每周五下午,每位一线教师每周必须参加一项活动,自由选择。为确保业务学习常态化,学校把每周五定为“业务集中学习日”。

“沈一大讲堂”:主要开展“百师讲座”活动,设计专题栏目,其中“育人有道”栏目让老师们讲述有意义的育人故事,谈规律性的成长道理;“健康有方”栏目让老师们听优秀人士的有效之方,使自己的教育生活变得快乐而又健康;“读书有感”栏目让老师们进入“深入阅读”,走近“感想世界”,开阔视野;“理念有例”栏目使深刻的哲理配以生动具体的事例,带人走进神奇的世界,以别样的方式演绎出一个个动人的教育经典;“文化旅游”栏目力求满足人们对远古文明、远方美景和遥远故事的向往。

“沈一大课堂”:旨在鼓励一线教师在自己的课堂上大胆创新,真正走高效课堂之路,把课堂还给学生,变教师讲的课堂为学生学的课堂,实现学生真学、学得有效、收获知识、提升能力的目标。它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充满挑战性、刺激性,富有创新性、艺术性,不断给教学一线的教师提供出彩的机会,其口号是“只要你敢来,你就能出彩”。

沈丘一高开启“一师一周一活动”新常态

“名师成长俱乐部”:以培养名师为目标,以理念引领为依托,以教法指导为途径,旨在通过特别优秀教师的引领,带动广大教师树立“看齐意识”、“卓越意识”,规范自我,创新教学,从而培养出更多更优的教师,壮大名师队伍,为学校实现“名师、名校、名人”的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班主任工作研究室”:致力于探究班级管理优质方法的教师志愿组成的学术性组织,研究室以“专业引领、实践探索、研讨交流、共同发展”为活动宗旨,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建设研究型学校为工作目标。活动项目包括“故事汇”、“读书分享会”、“案例切片分析”、“共读一本书”等活动。班主任工作研究室建立了班主任成长档案,鼓励教师参与班主任工作研究,制定了体现过程管理与终结评价的考核方案,对优秀人员和优秀成果进行奖励。

“‘一师一周一活动’业务学习常态化的开启,将使优培工程建设的推进迈向一个新阶段,发展内驱力将会更加猛劲和充沛。”沈丘一高校长郭宝珍信心十足地说。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一高,一师一周一活动,新常态,一线教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一高举行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11月25日,沈丘一高举行了以“家校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上,该校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并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以及德育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管理情况。

  • 沈丘一高举办第一期高中生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11月12日下午,沈丘一高举办第一期高中生心理疏导专题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伟以“走近心理,走进健康”为题,给该校广大学生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据悉,该系列讲座将会在沈丘一高持续举办,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信阳市治超执法步入新常态 联合执法执行新制度

    近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与信阳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方案》

  • 三门峡三下乡 让服务人民成为新常态

    1月10日,三门峡市举行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 扶沟法院院长开庭审案 引领司法改革新常态

    9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敲响,扶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端坐于审判席中央,开庭审理原告孙某诉被告郝某、马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