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一高迎来“校园诗意”采风团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 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王艳)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近日,沈丘一高迎来了“校园诗意”采风团。

“校园诗意”采风团由沈丘县诗词协会的30多名专家们组成,他们在会长胡文明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沈丘一高校园,开启了“校园诗意”采风之旅。

沈丘一高校长郭宝珍首先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搬迁三年来的发展情况。

沈丘一高迎来“校园诗意”采风团

沈丘一高迎来“校园诗意”采风团

三年多来,沈丘一高全体教师员工,精诚团结,励精图治,精细管理,克难攻坚,全面提升,注重把“弘扬国学教育、浓厚书香文化、激化师生文化活力”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升了师生发展的内驱动力,为学校的快速迅猛发展注入“催化剂”。

沈丘县文联主席范晓公、会长胡文明对沈丘一高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及文化内涵提出了良好建议,并寄托了殷切的希望。

沈丘一高迎来“校园诗意”采风团

沈丘一高迎来“校园诗意”采风团

校院错落有致的景观树、整齐的草坪、盛开的桃花、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引得采风团成员王天义等专家即兴赋诗,表达了对沈丘一高的美好祝愿,并将自己的作品集赠送给校长郭宝珍。随后,采风团成员集中观看了高中二年级的课间操表演。

最后,采风团在老师王艳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了庄严肃穆的明远广场、幽静典雅的至贤楼、明亮开阔的惜时广场、美丽芬芳的桃李园……

沈丘一高迎来“校园诗意”采风团

沈丘一高迎来“校园诗意”采风团

会长胡文明告诉记者,通过现场采风,大家对的沈丘一高校园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每位采风团成员将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为主题,进行专项诗词创作,力求为沈丘一高校园文化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一高,校园,诗意,采风团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一高开启“一师一周一活动”新常态

    4月2日,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正式开启“一师一周一活动”系列业务学习模式,旨在为全校教师“充电”,为优培工程建设“提速”。

  • 沈丘一高举行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11月25日,沈丘一高举行了以“家校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上,该校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并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以及德育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管理情况。

  • 沈丘一高举办第一期高中生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11月12日下午,沈丘一高举办第一期高中生心理疏导专题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伟以“走近心理,走进健康”为题,给该校广大学生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据悉,该系列讲座将会在沈丘一高持续举办,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邓州市营造健康绿色安全无毒校园

    4月11日,由邓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穰东派出所民警组成的联合宣传小组前往穰东镇高级中学举行法制宣传专题讲座。

  • 法治安全进校园 撒播司法正能量

    由尉氏县普法办牵头,联合县司法局、教体局分赴该县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建设路小学、三附小南北校区等中小学校开展春季“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