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艾岗乡:豆虫变害为宝 农民特色养殖促增收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VXWrioxQ..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豆虫,又称豆丹、豆参等,主要以大豆等农作物的叶片为食,是农村常见的一种害虫,因蚕食豆叶、导致减产遭到广大农民的痛恶。但如今,豆虫却又因其独特的营养价值摇身一变成为餐桌上的高级营养品,而种大豆、养豆虫的新模式也成为了一个新产业,帮助不少农民群众脱贫致富。

2kK5sFLj..jpg.jpg

6月28日下午,顶着高温酷暑,西华县洪山庙行政村支书金军伟带领几名村民前往该村村民周建广的种植合作社即豆虫养殖基地参观学习。

该养殖基地由多个大棚组成,分别用来养殖豆蛹、豆蛾以产豆卵,更多的大棚则用来种植大豆、养殖豆虫。周建广介绍,他两年前在电视中看到有人搞豆虫养殖,且效益较高,便前往江苏连云港考察学习,回来之后就在自家的田地搞起试验。经过两年多的养殖,效益较之前普通农作物种植大幅提高。该村及临近村庄的农民在他的带动下,也搞起了豆虫养殖,目前仅本村的种植面积就达到两百余亩,且仍不断有养殖意向的村民前来学习。

周建广告诉记者,随着豆虫的经济和食用价值被发现,其价格也在逐渐攀升。搞豆虫养殖,一年可收获两季,通常一亩地每年的收益能达到一万余元。目前,村民在他的基地就可预定豆虫卵,每到收获季节江苏客商都会前来收购订单。

该村支书金军伟告诉记者,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在乡政府和村委的引导下,周建广联合其他几名村民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在逐步探索“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农民合作社参与精准扶贫,帮助农民脱贫增收。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艾岗乡 豆虫 农民特色养殖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农商银行启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7月2日,商水农商银行2018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该行营业部举行。

  • 西华法院院长王赞华走访律师事务所座谈交流

    近日,西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赞华、党组成员李君刚、审委会专职委员金广良一行到河南省箕城律师事务所和河南省五色石律师事务所开展座谈交流,调查公众满意度,并就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问题收集了律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 沈丘县周营镇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连日来,沈丘县周营镇政府组织安监、公安、教育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分赴镇域内的10多所中小学校,给全镇的学生上了一堂预防溺水的专题课,讲解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游泳时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紧急情况的自救常识,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家长们的热情"点赞"。

  • 商水农商银行开展庆七一廉政警示教育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加强全行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商水农商银行于7月2日组织各支行行长和部门经理在县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 沈丘县:25位农民书写《千字文》弘扬国学庆党日

    为传承国学经典《千字文》,庆祝中国共产党97华诞,七一前夕,沈丘县李老庄乡、老城、刘庄店等乡镇25位农民书法爱好者(全部为中国乡村文化俱乐部会员),集中书写《千字文》。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