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郑阜铁路沈界1号特大桥70-220号无砟轨道轨道板灌注完成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刘琳)七月的中原大地,骄阳似火。然而,在郑阜铁路沈界1号特大桥施工现场,处处是一派赶工期、促进度的热火朝天局面。

7月1日凌晨5点,郑阜铁路沈界1号特大桥70-220号无砟轨道轨道板顺利灌注完成,随着最后一块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灌注结束,沈界1号特大桥无砟轨道第一阶段轨道板铺设灌注全部完成,为下一步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继6月7日底座板顺利浇筑完成后传来的又一成果。

zFn8wNqY..jpg.jpg

CRTSⅢ型板式无砟道床施工现场

中铁一局二公司承担的CRTSⅢ型板式无砟道床是郑阜铁路五标先导段首例施工,面对无施工经验可循、施工技术难度大、施工工艺复杂等诸多挑战,项目部迅速成立无砟轨道领导小组,设立无砟轨道课题研究小组,并去济青、哈牡项目学习取经。公司派驻专家工作组现场督导,管理创新,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之策,邀请无砟轨道施工经验丰富的专家到现场零距离授课,让所有上岗人员熟练掌握无砟轨道的施工及控制要点。利用无砟轨道线外试验段相关技术标准验证和试验数据测定。同时,项目部先后多次召开研讨会、攻坚会,对无砟轨道施工方案不断优化,详化梳理各项方案,科学布设施工现场。全体参建人员不惧天气炎热,从轨道板铺设、精调、自密实灌注等工序,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确保轨道板灌注规范有序,真正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施工现场每一个人。

YPiPovwo..jpg.jpg

公司总工程师何占忠莅临检查指导

UWnRhlJ4..jpg.jpg

铁总工管中心轨道专家杨永明现场检查给予好评

记者了解到,郑阜铁路五标全长38公里,中铁一局二公司承建16.1公里,6月份灌板850块,日均完成量28块,突破重重困难,实现了质的飞跃。自去年12月无砟轨道线外试验段成功,今年4月初开工以来,短短的3个月,一分部无砟轨道现场,两排整齐的轨道板蜿蜒如静卧的长龙,似乎要腾空飞起。走近一看,只见整个无砟轨道颜色通体一致,表面光滑无瑕、平整如镜,道床棱角分明,整个无砟轨道俨然一件精雕细琢的工艺品,令人叹为观止。

2FVJlbQT..jpg.jpg

灌注完成的轨道板

“项目部带领所有参建人员以无可挑剔的工程质量,赢得铁总工管中心及业主的赞赏,成为全线的标杆。以丰硕的业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献礼”项目部经理李轩宁兴奋地告诉记者。

炎炎烈日似火烧,加班加点施工忙。中铁一局二公司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用精雕细琢的严密态度,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继续领跑郑阜铁路高铁无砟轨道施工。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阜铁路沈界1号特大桥 70-220号 无砟轨道 灌注完成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阜铁路无砟轨道施工高潮迭起

    5月30日,记者从郑阜铁路周口施工现场获悉,承建郑阜铁路河南段站前5标工程的中铁一局郑阜项目施工现场仍旧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全体参建人员鼓足干劲,紧抓施工黄金季节,科学组织、精心安排,迅速掀起无砟轨道施工大干高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