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县东夏镇:“爱心超市”引来观摩团参观学习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Xz3bEHIM..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庆辉)6月20日上午,西华县委副书记程维峥、副县长毛茹带领各乡镇负责同志,前往东夏镇观摩“爱心超市”的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现场会。东夏镇党委书记纪志宏就“爱心超市”的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得到与会领导和观摩团成员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西华县东夏镇有贫困户402户,贫困人口1290人。自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东夏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响应县委的号召,计划以帮扶单位和社会捐赠的形式,筹建23个“爱心超市”,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目前已经建成赵寨、看张、岳庄等3个,20个正在建设之中。从运行情况来看,“爱心超市”成为推动乡村建设和治理的有效形式,引领了社会正能量的导向,搭建了社会各界与贫困群众互通爱心、崇善感恩的桥梁。

  据东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超市” 四项运营措施具体为: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为认真借鉴兰考“爱心超市”助推脱贫攻坚模式,深入推进东夏镇脱贫攻坚工作。该镇党委班子迅速统一思想,先后召开党委专题会议3次,认真分析研究爱心超市建设工作,同时成立工作领导组,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爱心超市”筹建工作,并赴兰考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二、加大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利用“老家东夏”微信公众平台、村广播大喇叭发布播放《“爱心超市”捐赠倡议书》,并印发10000余份,在人口出入密集场所张贴,分赴各村向群众发放。并以镇政府的名义,用书信的方式,向全镇在外务工经商知名成功人士发出310封。同时出动宣传车5辆,在全镇范围内巡回宣传,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慈善捐款献爱心活动。

  三、搭好平台,配套物品资源。为保障各村“爱心超市”长期有效运行,在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同时,深化东夏本地企业和在外地创办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协作互动,由镇政府搭建合作平台,两地企业“唱大戏”。5月份,在县委统战部和县委工商联的指导下,成立东夏镇工商联合会,成功吸收在本地和在外地东夏籍企业会员60家。在促进两地企业产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各企业纷纷慷慨解囊,设立了扶贫基金专户,截至目前筹集扶贫资金8万元,经理事会同意,所筹资金全部用于“爱心超市”后期货品补充上来。

  四、结合实际,制定积分管理。积的是诚信,换的是爱心,东夏镇从社会功德、家庭美德、遵纪守法、生态环境、内生动力、配合工作等6个方面,详细制定17项积分标准。把“勤劳改变生活”放在突出位置,利用积分管理,培育群众自己劳动获得物资的思想,使“爱心超市”成为既扶贫又扶志的助推器,同时激励调动了群众参与乡村治理、和谐家庭和农村公益事业等工作的积极性。

  “通过今天对东夏镇‘爱心超市’的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回去以后一定取长补短,把我们乡的‘爱心超市’尽快建起来,以决战的意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观摩结束后,西华县一乡镇扶贫攻坚办负责人说。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县 东夏镇 爱心超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法院法警大队开展校园庭审体验专场

    5月26日,周口市西华县法院法警大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由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口市司法局、周口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主办的法制宣传教育之周口市文昌中学庭审体验专场活动,为该校高一年级5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次特殊的法制课堂体验。

  • 西华县人民法院法官褚雨佳:藤蔓枝上麒麟花

    褚雨佳,女,1978年7月出生,现任周口市西华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2006年12月经省法院统一招录到西华县法院,先后在该院奉母法庭、研究室、行政庭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西华县委政法委评为先进个人; 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被周口市委政法委评为全市政法信息调研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周口市中院记“个人三等功”;2012、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河南省行政审判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

  • 西华县人民法院:为了这方热土默默奉献

    对于西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全体干警来说,大家盼望已久的五一假日并没有休息,而是在单位度过了难忘的三天三夜。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五一假日期间无一人缺席,集体来到单位核对节点流程、制作电子卷宗、排查旧存案件等,无论白天黑夜,完成了500余件案子的信息校对和排查。

  • 西华县法院召开“打击拒执”新闻发布会 着力破解执行难

    5月16日上午,西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与会新闻媒体通报近期“打击拒执”工作情况及相关典型案例。

  • 西华县成功举办脱贫攻坚摄影展

    4月28日上午,西华县脱贫攻坚摄影展在县会务中心院内举办。县委书记林鸿嘉,县长田庆杰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长等800余人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摄影展。

  • 河南西华县“三乡工程”带动两万农民脱贫

    阳春三月,记者走进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映入眼帘的是无人机展示营销大厅、无人机大数据中心、试机草坪、标准化厂房等,酷农、汉和、飞翔达、蓝天之翼等10多家无人机企业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谁能想到如此规模宏大的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竟然是打工妹安晓返乡创办的企业。

  • 西华县:人面桃花相映红

    近日,周口西华县第十四届桃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桃花节期间,西华县将陆续开展桃园马拉松赛、精品戏曲表演、“桃缘情”相亲大会、品尝逍遥镇胡辣汤等一系列活动。

  • 贫困村变桃花源 西华县桃花节吸引十万游客

    每年的3月底至4月上旬,西华县黄桥乡颍河两岸桃花、油菜花相继盛开,金灿灿的花绿油油的麦苗相映成趣,红、黄、绿构成了五彩缤纷的人间仙景,花香沁人心脾,色彩绚丽夺目,恍如身处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 昔日贫困村变身桃花源 西华县桃花节引游人踏春赏花

    每年的3月底至4月上旬,西华县黄桥乡颍河两岸桃花、油菜花相继盛开,金灿灿的花绿油油的麦苗相映成趣,红、黄、绿构成了五彩缤纷的人间仙景,花香沁人心脾,色彩绚丽夺目,恍如身处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 西华县:贫困户喜领“脱贫光荣证”

    春节期间,西华县各乡镇大张旗鼓地表彰脱贫户,在社会上大力营造脱贫光荣的舆论氛围,有力催生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加快了脱贫步伐,全县近4000个贫困家庭领取了“脱贫光荣证”。

  • 西华县举行丁酉年盘古女娲祭拜大典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易学研究协会主办的中华文化论坛暨第二十回世界易经大会于11月24日在郑州开幕。11月25日上午,大会组委会组织与会代表400余人到西华县聂堆镇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园举行盘古女娲祭拜大典。

  • 西华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西华县法院少年庭全体干警为东王营乡7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发放1000余册普法漫画书籍,受到师生一致欢迎。近年来,该院将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纳入常态化、制度化,随时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 周口西华:电子商务走进寻常巷陌激活县域经济

    近年来,西华县大力实施乡村电商服务网点推广工程,把电商和物流网点建设到基层村镇,全县450个行政村几乎实现电商网点的全覆盖。

  • 西华县人民检察院获评“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

    西华县人民检察院在业务建设中严格办案、规范办案、文明办案,不断总结办案经验,积累经验教训,提高办案水平和质量。该院综合运用法律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引导等手段,进村入户体察民情,释法说理,消除民怨,解难济困,服务民生。

  • 户户有增收项目 人人有脱贫门路 西华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西华县黄桥乡颍河湾生态园和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和合胜谈及今年的效益笑得合不拢嘴。同时让他感到非常欣慰的是,在他这里打工的30多个贫困户因此摆脱了贫困。如今在西华,像和合胜这样通过特色产业项目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例子不胜枚举。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