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县法院法警大队开展校园庭审体验专场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西华县法院法警大队开展校园庭审体验专场

西华县法院法警大队开展校园庭审体验专场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艳君 刘红亚)5月26日,周口市西华县法院法警大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由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口市司法局、周口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主办的法制宣传教育之周口市文昌中学庭审体验专场活动,为该校高一年级5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次特殊的法制课堂体验。

上午8:30,西华法院法警大队按照中院指示,准时到达活动现场。庭审开始,审判长宣布带被告人到庭,法警们带领被告出庭,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法警们始终保持精力高度集中,以严肃的神情、整齐的步伐、规范的操作积极配合整个庭审,获得了现场媒体和观众一致好评,为西华法院树立了良好的司法警察形象。

此次庭审体验,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法律的认识,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让学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活动结束后,多名被采访学生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增强体育锻炼,长大也要做一名法警”。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县法院 法警大队 校园 庭审体验 专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法院召开“打击拒执”新闻发布会 着力破解执行难

    5月16日上午,西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与会新闻媒体通报近期“打击拒执”工作情况及相关典型案例。

  • 西华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西华县法院少年庭全体干警为东王营乡7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发放1000余册普法漫画书籍,受到师生一致欢迎。近年来,该院将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纳入常态化、制度化,随时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 荥阳法院法警大队冬季大练兵9日开始

    为进一步推进法警大队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步伐,荥阳市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从10月9日开始,对法警大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强化训练。

  • 遂平法院:法警大队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安检流程,提高安检水平,3月9日上午,在遂平县法院法警队队长阙景的主持下,对该院7名安保人员进行了相关安检培训。

  • 确山检察院法警大队"四严格"为办案"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法警大队以办案安全为核心,从“四严”入手,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警务保障能力明显提高,在执行警务活动中实现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零死亡、司法警察零责任事故、执法活动零过错、干警零违纪违法。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