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郭利军)“六一”将至,周口市商水县公安局要求全县派出所主动对接学校,积极组织法制副校长和社区民警深入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提升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给全县的中小学生送上安全大礼。

商水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商水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不下河洗澡,你和你的同桌拉个钩,大家能做到吗?”5月22日,商水县公安局舒庄派出所王银军所长在该乡豫豪杰中英文学校这样与同学们说。

“马上快麦收了,家里人都忙着下地收麦,我们大家不要去坑边,更不要到河里洗澡,能做到吗?大家表个态,给个回应。”“能做到!”5月25日,商水县公安局平店派出所所长苏丛博、副所长吕韶辉出现在东邓店村小学五年级的课堂上。

商水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商水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同学们,河边有什么呀,有水,大人不在,我们能下去吗?下水就找不到家了,你们还会下水玩吗!”5月25日,该县公安局郝岗派出所所长安华政、指导员段廷吉出现在该镇一中的操场了,与该校千余名学生,向学生讲解防溺水知识及基本的自救方法,告诫学生不要到野外坑塘、小河边玩耍。

商水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商水公安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形式多样化,目的就一个:防溺水!“六一”将至,该县公安局要求全县派出所民警把辖区的中小学校“跑”一遍,把“防溺水”送到学校,装进学生的书包。

郝岗中心校吕智慧校长告诉记者,通过民警的讲授,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到每一个溺水事故都是一个血泪教训!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孩子们为之动容,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舒庄乡豫豪中英文学校校长路振江带领全校师生承诺并宣誓,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不要让水成为洪水猛兽,让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全校学生必须做到:“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和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等“六不”行为。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水公安 校园 开讲 防溺水 知识宣传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名家进校园”活动走进登封市崇高路小学

    5月24日上午,由登封市总工会、登封市社区学院主办,嵩山文化产品行业协会承办的“教育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崇高路小学梦想中心举行。

  • 宝丰县张八桥司法所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普及学生安全常识,增强师生法治意识,近日,宝丰县张八桥司法所走进张八桥镇第一初级中学举办”法治· 安全·防溺水“教育报告会。该校全体师生8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宝丰县张八桥镇镇长、宝丰县“148”法律服务所主任、宝丰县消防大队警官、张八桥派出所警官、镇 团委书记、镇妇联主席、镇中心校校长应邀参加报告会。

  • 正阳县农机监理站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5月23日,正阳县农机安全监理站执法人员一行9人,带着160多个书包、农机知识宣传手册、宣传资料等,深入该县慎水乡刘庄小学,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农机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到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 周口师范学院举行第六届校园大学生电影文化节开幕仪式

    5月22日,由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电影文化节于该校至善会堂正式开幕,周口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郭长征、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迤冉、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振勇、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琦祥、文学院院长丁恩全等相关领导嘉宾、电影节参赛作品的主创人员和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应邀出席,李琦祥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同时,近千余名学生也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 洛阳高新区法院反校园欺凌情景剧进校园

    5月22日,洛阳高新区法院走进辖区白营小学,以别出心裁的方式为该校的师生们演绎了一场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情景剧。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