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环保伞” 撑起村民致富路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宣传部长赵素萍与公司员工亲切交谈

河南省宣传部长赵素萍与公司员工亲切交谈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梁彩仙)“能用一把雨伞带动周边群众一同致富,你这个支部书记不简单呀!”8月31日上午11时,在郸城县永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前来视察产业扶贫情况的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握着公司经理梁卿的手,由衷地夸赞道。

梁卿向赵素萍等领导介绍公司情况

梁卿向赵素萍等领导介绍公司情况

郸城县永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座落在郸城县虎岗乡梁老家村北部,是该村支部书记梁卿在2013年为帮助村里留守妇女和贫困户致富而建的。公司占地1000平方米,员工60多人,年生产环保雨伞360万把,产值约400万元,产品远销日本。作为虎岗乡第一批产业扶贫基地,该公司采取“电商+企业+到户资金+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带动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在工作分配上,员工能力强的就去流水线,能力弱或家中走不开的就让他们在家里搞加工,公司还聘用部分残疾人、老年人、五保户进行伞柄覆膜等简单操作。通过这些措施,公司现已带动梁老家、白庄、王庄、段岭四个村100多个贫困户脱贫。

车间一角

车间一角

“我因腿疾不能干重活,梁支书不但替我办了五保交了养老保险,还让我到公司来做点小活,现在我不愁吃不愁喝,每月还能挣五、六百元,小日子可是越过越美了!”60多岁的五保老人梁宗志提及“环保伞”带来的致富变化,高兴得合不扰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郸城 环保雨伞 村民 脱贫致富 永昌家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县纪委:“五个一”树廉洁家风

    8月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对郸城县纪委开展的“树立良好家风 纪检干部做表率”和“五个一”活动进行批示,给予充分肯定。截至目前,郸城县纪委已收集家风故事26个、家规家训52条,走访30个纪检干部家庭,收集各类建议和意见13条。

  • 郸城县洺河水系治理提升工程开工

    8月23日,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黑臭水体治理与环境景观提升工程举行开工典礼。洺河发源于汲冢镇,流经汲冢、胡集、城郊、双楼、秋渠等乡镇,进入安徽省太和县,在安徽境内进入黑茨河,最终汇入淮河,郸城境内全长约40.4公里。

  • 郸城县率先完成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体系建设

    摘要

  • 郸城县率先完成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体系建设

    按照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决策部署,为做好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和普通型煤工作,郸城县加快推进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体系建设,切实控制燃煤污染,净化人居生存环境,打造生态美丽郸城。县工信委对照“十统一”标准,盯紧看牢、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降低标准,确保生产仓储和配送网点顺利完成。

  • 小辣椒铺就致富路

    8月11日,郸城县汲水乡一辣椒加工点的工人正在紧张工作。近年来,该县坚持以科技扶贫促进富民产业培育,不仅增强了贫困农民自我发展能力,而且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据悉,汲水乡辣椒种植面积约3.6万亩,每亩收入可达3500元以上。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