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工商联举行2017年度“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周口市工商联举行“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周口市工商联举行“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8月29日下午,周口市工商联联合川汇区工商联举行了2017年度“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107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受到了爱心企业30余万元的资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等出席了发放仪式。

周口市工商联举行“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周口市工商联举行“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周口市工商联从2007年开始,坚持每年开展“光彩圆梦”助学活动,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光彩精神,致富思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今年周口全市“光彩圆梦”精准助学活动共筹集善款233.8万元,帮助困难学生763名。截止2017年,全市“光彩圆梦”精准助学活动已累计募捐1798.75万元,资助6006名贫困学生实现了大学梦。

周口市昌建创业商会会长靳玉洁发言

周口市昌建创业商会会长靳玉洁发言

周口市昌建创业商会会长靳玉洁作为企业家代表在发放仪式上表示,扶危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捐资助学是温暖人心的善举。企业的发展,源于社会,也应回馈于社会。企业家应致富思源,胸怀感恩,不忘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及下一代的成长。她倡议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光彩圆梦”行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贫解困,行善助学”的崇高美德。

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

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川汇区邵寨村的邵丹阳,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河南大学,在欣喜之余却因不菲的学费及家庭的贫困而烦忧。市工商联组织的“光彩圆梦”活动为她送去了及时雨,她说:“感谢爱心企业家的慷慨解囊,我一定会刻苦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

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方婷讲话

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方婷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在方婷在仪式上指出,“光彩圆梦”助学活动既是新形势下对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发扬光大,也是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助推实现周口崛起宏伟目标的积极行动。她希望商会和广大企业继续弘扬扶危济困新风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光彩事业,投身“光彩圆梦”助学活动,共同把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她要求,工商联作为非公企业的“娘家”,要将服务企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非公经济人士多关心、多支持、多引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

方婷希望受到资助的广大学生,要珍惜企业家们的殷殷爱心,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要继承发扬“扶贫济困,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工商联 光彩圆梦 助学金 发放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精准扶贫·光彩圆梦”捐助活动助力大学生圆梦

    8月29日,市工商联联合川汇区工商联举行“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107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喜获助学金。据了解,今年全市“光彩圆梦”精准助学活动共筹集善款233.8万元,帮助困难学生763名。

  • 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盐业体制改革和高铁片区建设工作

    8月28日晚,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盐业体制改革和高铁片区建设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了《周口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周口市高铁片区进展情况汇报。

  • 周口市开放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4日上午,全市开放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开放招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 周口市“服务五城联创争做文明先锋”活动启动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五城联创”工作的要求,落实“五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服务“五城联创”工作,8月23日,团市委举行周口市“服务五城联创 争做文明先锋”活动启动仪式。

  • 周口市召开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

    8月23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对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的必要性和方案可行性进行论证。参加此次听证会的有消费者、经营者、相关利益方、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部门人员等共18人。

  • 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增至25家

    8月2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从原来的9家增加到25家,增加了16家。据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只有9家,而且全部集中在周口中心城区。

  • 南水北调西区水厂预计明年春节前投用

    近日,周口市南水北调西区水厂支线供水工程开工。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投入使用后,随着中心城区供水管网实现全部连通,我市将实现中心城区南水北调供水全覆盖。到时候,如果中心城区供水管网能够实现全部连通,我市将实现中心城区居民南水北调供水全覆盖。

  • 周口市拟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

    “我同意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我支持方案二。“结合周口市经济发展水平、新课改要求、学校办学条件和群众承受能力等,拟对周口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提出两个调整方案。

  • 周口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守做”主题演讲决赛举行

    8月23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举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扶沟县纪委宣传部的参赛选手鲁宁杰同志获得一等奖,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的参赛选手张森贺同志、西华县田口乡纪委的参赛选手张淮西同志获得二等奖,其他13位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或优秀奖。

  • 周口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3日下午,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摆向阳指出,要持续深化认识,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四要狠抓落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在精准落实上下真功,加强督导指导,防止大而化之。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