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市拟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

2017-08-24  来源:周口晚报

   “我同意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我支持方案二。现在,我市高中生每学期学费200元,县里学生每学期学费150元,这个标准19年来一直未作调整。这与持续增长的高中教育培养成本不相适应,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高中教育健康发展。”参会代表说。8月23日上午,周口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在中心城区七一路附近的平原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上对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的必要性和方案可行性进行论证。

  听证方案中拟定的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比现行的收费标准要高很多,消费者代表、相关利益方代表、专家学者、政府代表等18人在听证会上讨论得热火朝天。在取消择校费等政策导致学校收入明显减少、高中办学成本明显增加的大背景下,大多数听证人同意对学费标准进行调整。

  据了解,周口市现有公办普通高中32所,在校生158585人,教职工13439人。现行高中学费标准是1998年制订的,具体标准是:省辖市每生每期200元、县市每生每期150元、农村高中每生每期130元,19年来一直未作调整。这与持续增长的高中教育培养成本不相适应,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高中教育健康发展。

  “结合我市经济发展水平、新课改要求、学校办学条件和群众承受能力等,拟对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提出两个调整方案。”市发改委收费管理科相关人员说,“方案一:中心城区每生每期720元、县(市)及以下每生每期520元;方案二:全市统一标准每生每期600元。调整学费标准的同时,政府将出台一系列对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

  听取调整方案后,与会代表纷纷就调整方案、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生教育成本等发表自己的看法。

  最后,作为本次听证会的听证人,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市发改委将会认真听取参加人的建议和意见,整理、上报审价委员会,由审价委员会形成报告上报市政府,待市政府作出决策。(记者 姬慧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费标准 普通高中 我市 高中教育 新课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各校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

    昨日,市教体局发布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打脸之前的各种猜测和预估。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

  • 市教育局采取多项服务措施 确保中招未被录取考生有上学机会

    焦作市中招成绩和各普通高中统招生分数线发布以来,考生能上哪所学校,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根据省中招政策规定,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350分,低于350分以下的考生无法注册普通高中学籍,考生可选择上普通中专、五年制大专班、“3+2”分段制大专班或职业中专等学校。

  • 三门峡市普通高中毕业证印制完成

    近日,2017年全市普通高中毕业证办理工作圆满完成。从5月19日至7月3日,三门峡市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共办理18所普通高中14196人的毕业证。为更好地完成此项工作,今年该窗口把工作重点放在了细审核、严把关上。

  • 郑州特困人员咋认定?咋救助?来看实施细则!

    实现城乡统筹,确保城乡特困人员都能获得救助供养服务,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首次明确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其中,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时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和孤儿认定条件的,应当纳入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范围,不再认定为特困人员。

  • 焦作市2017年中招政策出台 七个关键词让您一目了然

    特长生的录取按普通高中学校测试的专业成绩结合考生的中招成绩进行,其录取分数线按录取学校的普通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下调30%,但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 今年平顶山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45万人

    市教育局近日发布消息,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市教育局根据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确定平顶山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45万人。其他学校的招生计划分别是:市二中896人、市二高672人、市三高560人、市八中448人、市理工学校(市四中)784人、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1008人(含提前批)、平顶山市龙河实验高中336人(含提前批)。

  • 市区考生昨起网上填报中招志愿

    市教育局5月31日公布我市普通高中中招志愿填报办法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说明,市直考区及石龙区考生于5月31日至6月10日登录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点击“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后进入“志愿填报”栏目后,按要求输入信息即可进入照顾对象申报和志愿填报窗口。按照设置,市区及石龙考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分省提前批、市提前批、普通第一批次、普通第二批次、征集批次共5个大批次,考生可登录市教育局网站了解详情。

  • 教育厅公布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汝州一高上榜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上榜。

  • 教育厅公布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汝州一高上榜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上榜。

  • 市区考生昨起网上填报中招志愿

    市教育局5月31日公布平顶山市普通高中中招志愿填报办法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说明,市直考区及石龙区考生于5月31日至6月10日登录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点击“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后进入“志愿填报”栏目后,按要求输入信息即可进入照顾对象申报和志愿填报窗口。按照设置,市区及石龙考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分省提前批、市提前批、普通第一批次、普通第二批次、征集批次共5个大批次,考生可登录市教育局网站了解详情。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