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奈安技术迎来“取经人”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J5nRgPVQ..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黄银楼)近日,西华县逍遥镇过程农场迎来一批 “取经人”。由湖南省农业系统各条战线上的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所组成的近50人的代表团来到这里就农民科学家、联合国院士党永富研发的奈安除草剂防控等技术应用效果进行考察和现场观摩。

据了解,奈安除草安全添加剂是由微生物发酵提取,生物可降解,安全无毒性,能降解绝大部分种类的除草剂残留,并且保持长期的活性,与除草剂合用可以预防除草剂药害,发生药害后可以解除药害,不仅让有除草剂残留的土地安全改茬,而且可以使农作物提质增效。2012年以来,经过120多位专家联合试验示范证明,使用奈安除草安全添加剂可缩短除草剂对农作物的抑制期从7-15天缩短到2-3天,降低除草剂土壤残留,提高农作物产量与品质,有效提高粮食产量在10%以上。

CHW3dJtA..jpg.jpg

在现场,代表团成员分别从“过程农场”以及相邻地块拔出两棵玉米苗,只见一棵根系发达、粗壮,茎叶呈墨绿色;另一棵根系萎缩、细软,茎叶呈青黄色。

党永富介绍说,“根系萎缩、细软的玉米苗,是土壤长期受到化肥、农药等毒素的侵蚀所致。玉米根系因毒素而躲避,只能平着延伸,而不能深扎地层,这样就影响了玉米的正常发育。”  “根系发达、粗壮,茎叶呈墨绿色的玉米,应用了“微蜜”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在化肥减量30%的情况下,农产品平均增产8%以上,有效改善土壤,使农作物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了‘四个一’显著效果,即一减(化肥减量)、一增(作物增产)、一提(品质提升)、一治理(土壤治理)。”

i0J9jpkB..jpg.jpg

听了党永富的介绍后,张家界市慈利县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滕先宝感慨的说,他们那里的土壤由于施用化肥过量造成的沙化、板结,出现减产甚至绝收的情况,今天能了解奈安“微蜜”有机水溶肥产品在化肥减量增效的显著效果,真的服气啦!”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河南奈安生态治理公司的研发中心、文化展厅、生物发酵车间、包装车间,湖南农业系统的专家对奈安生态的科研团队、科研项目,产品生产发酵原理以及工艺、流程纷纷表示赞叹。

经过考察和交流,代表团对党永富研发的技术在农田污染防治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组团前来学习交流为契机,以农民党永富坚持27年治土精神为标杆,不但要学习党永富的技术,更要学习党永富的治土精神,将立足湖南本省土壤农田治理现状,走出健康农业、安全农业的道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 取经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干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8月13日,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分两批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传承红色文化,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有力。

  • 西华县教体局“四个到位”打造暑假安全

    摘要

  • 西华县教体局“四个到位”打造暑假安全

    通过张贴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安全宣传条幅、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加强学生暑假乘车安全管理,认真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氛围。与家长签订《暑假学生安全责任书》,做到家校“互动”,多沟通、勤联系,加强学生假期安全监管,形成“学生、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

  • 西华法院集中宣判7名“老赖”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程东坡) 6月29日,西华县法院对李某等7名拒不执行已生效法院裁定、判决书的“老赖”进行集中宣判。截至目前,西华县法院成功执结207起案件,录入298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47人,逮捕28人,其中结案20起,判决16人。

  • 张占仓莅临西华调研盘古女娲创世文化

    (记者 张志新)6月25日至27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张占仓等专家深入西华调研盘古女娲创世文化。专家组对西华境内现存的盘古寨、盘古墓、女娲城、女娲宫、中皇山盘古女娲庙等历史文化遗迹进行了认真考察。

  • 西华代表团: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打造地方特色名片

    两日来,西华县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侯联营代表建议,把职业教育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拓宽“技术脱贫”的门路;建立村组亲友享受扶贫政策把关制度,认真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村组干部“优亲厚友”等普遍性问题。

  • 西华农民向市博物馆捐赠“祖传宝物”

    摘要

  • 西华农民向市博物馆捐赠“祖传宝物”

    据了解,6月17日,徐尊礼到市博物馆参观,看到博物馆里陈放的石槽后,便联系博物馆工作人员,称自己家中也有一个石槽,比较特别,是祖上明代万历年间进士徐贞家使用过的。徐贞,明代万历四十四年丙辰科(1616年)进士,位列三甲第74名,时名刘思温,官至南河县(今属河北邢台市)县令,后因嗣父去世,辞官归里守孝三年。

  • 蒋克勤奔赴太康、西华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5月31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一行3人,风尘仆仆、轻车简从,莅临周口太康、西华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 西华:全力以赴抓“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

    5月20日西华县“三夏”秸秆禁烧会议结束后,该县各乡镇、办事处迅速行动,积极召开动员会,成立“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领导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营造浓厚的“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氛围浓厚。

  • 西华:全力推进各项环保工作

    为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环境质量,5月11日,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西华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

  • 西华召开政法信访工作推进会

    4月28日下午,西华县召开政法信访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政法维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政法维稳信访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杨永志到西华暗访调研脱贫攻坚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到西华县东王营乡调研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县乡要帮助驻村工作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

  • 西华“归雁经济”“造血”脱贫攻坚

    该县把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和精准扶贫相结合,整合扶贫资金建设家门口的创业扶持基地。目前,全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中,投资经商办企业的约占30%,搞种植、养殖的约占45%,成为经纪人的约占7%,返乡创业者为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发挥着积极的“造血”作用。

  • 王耀莅临西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玉华) 5月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一行冒雨到西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随后,王耀来到半截楼村贫困户李根来、李贵举、冯连和李新民家中慰问,分别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