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工商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法律维权服务座谈会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7月19日,周口市工商联组织召开非公有制经济法律维权服务座谈会,邀请市纪委、检察院及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为近百名在周浙商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课。法律界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齐聚一堂,就企业维权及如何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行了探讨。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出席了座谈会。

Y86c36mw..jpg.jpg

座谈会上,多名浙江籍企业家畅所欲言,畅谈了自己企业的发展成绩,及为当地百姓就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在谈到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制约时,大家也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spxXVCrm..jpg.jpg

来自浙江丽水的潘兴华在淮阳县葛店乡经营一家大型超市,经过多年的打拼,他的超市已经干得有声有色,在便利当地百姓生活的同时,也解决了当地30余名群众的就业问题。但由于不懂法律知识,经营中在工商、税务及土地规划等方面吃了不少亏,希望能够多一些法律知识方面的指导。

针对座谈人员反映在经营中遇到的极个别基层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吃拿卡要及不作为的现象,来自周口市纪委、检察院、司法局的相关负责人从不同的角度都作了解答和指导。周口市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曹华说:”对于那些向企业、商户吃拿卡要的现象,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相关工作纪律会毫不留情,并将予以查处。”周口市检察院行政检察处处长张银峰说:“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维护其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是检察工作的一项职责,目前市检察院正在专门研究制定相关文件以更好地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周口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王联合告诫在场浙商,要学法、懂法,并守法合规经营,并向大家公布了联系方式以便法律维权服务。

参会的浙商代表纷纷表示,工商联此次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法律维权服务,对非公有制企业防范风险、调解纠纷、化解矛盾、构建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做好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

hqZRbwSU..jpg.jpg

周口市浙江商会会长刘光中说,近年来,通过不断的融合发展,浙商这个群体在周口已经遍及到多个行业且已经成为周口经济发展极具推动力的经济力量。饮水思源,广大浙商在经营取得一定效益后,也将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要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及精准扶贫工作中,为浙商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8uqmml83..jpg.jpg

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表示,在周浙商吃苦耐劳、敢于创新,取得了不菲成绩,为周口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周口市委、市政府对浙商这个群体很重视,也非常关心他们的发展,各个部门都在努力,在全体在周浙商的配合下,发展环境势必越来越好。周口市工商联将积极开展非公有制经济法律维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希望全体在周浙商,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强自身发展,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 工商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心城区中招分数线敲定

    7月17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周口中心城区高中招生分数线在当天下午敲定。今年我市新成立了周口高中,由于目前校园尚未谈妥,不能接纳大批量生源,所以正取分数线定为480分。

  • 周口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中

    7月18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正在办理中,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可在7月15日至9月20日期间,前往市教育局二楼东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他监护人年龄应在25至60周岁之间)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

  • 周口市开展抗战老兵信息采集工作

    为做好抗战老兵的历史资料搜集,7月17日,市社区服务中心、市社区服务志愿者联合会启动抗战老兵历史档案收集工作,计划对全市近300名抗战老兵的生平事迹进行影像资料采集。

  • 周口市纪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议

    7月18日下午,周口市纪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 周口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7月1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市纪委会议室召开。会上,9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区纪委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发言后,王富兴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