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一株百年皂角树凌晨突然倾倒 管理方紧急施救

2017-07-19  来源:周口晚报

vuOG7bN5.jpg

8qsToPGZ.jpg

  7月18日凌晨,周口人民公园东北角一株有着百年历史的皂角树倾倒。

  7月18日9时许,周口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皂角树侧卧在栏杆上,市园林处和周口人民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树木进行施救(如图一)。“我们在得知树木倾倒后,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对大树进行了施救。”周口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周口晚报记者,这棵皂角树属于古树名木,在建园之初就已存在,“发生倾倒有多种原因,这几天连续的风雨天气应该是主因”。

  当天,在省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切除了大树的树冠,并持续浇水以保持树根水分,然后用吊机将大树吊起,植回原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施救,这棵皂角树被重植到原处,工作人员为大树输上营养液。

  “大树倾倒发生在凌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周口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正值夏季,虽然皂角树重植于原处,但天气对树木仍然会产生一定影响。为了能让大树健康生长,我们会安排专人照顾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皂角树 施救 倾倒 人民公园 周口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理工大一学生突发昏厥 师生齐施救

    2017年3月28日,河南理工大学一学生在教室内突然昏倒,理工大教师杨静听到喊叫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急救,一秒钟、两秒钟……,大家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终于在“黄金抢救时间”内将学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 三轮货车与轿车路口相撞 城管队员热心施救

    一辆电动三轮货车装满啤酒空瓶行至该路口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电动三轮发生侧翻,啤酒瓶破碎散落一地,驾驶员被困驾驶舱内。这是地面温度40多度,情况十分危急。

  • 鹿邑:三轮货车与轿车路口相撞 城管队员热心施救

    一辆电动三轮货车装满啤酒空瓶行至该路口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电动三轮发生侧翻,啤酒瓶破碎散落一地,驾驶员被困驾驶舱内。这是地面温度40多度,情况十分危急。

  • 追踪:施救男童的“好心大姐”找到了

    5月1日上午,一名6岁男童在新城区白龟湖湿地公园突发抽搐不省人事,大家纷纷上前帮忙施救,一位好心大姐为孩子实施胸外按压,孩子苏醒后她悄然离去。经了解,这位好心大姐名叫姚淑平,是中国石化平顶山分公司的退休职工。

  • 男童突然不省人事 好心人上前施救

    这时候,一位身材微胖的大姐上前,让惊慌的妈妈把孩子放地上,她开始对孩子进行胸外按压。余彩峰感激地说:“还是好心人多,当时大家都帮了忙,特别是这位好心大姐。临走,王博文的父亲一再叮嘱记者“帮我们找找那位好心大姐”。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