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开展抗战老兵信息采集工作

2017-07-19  来源:周口日报

  为做好抗战老兵的历史资料搜集,7月17日,市社区服务中心、市社区服务志愿者联合会启动抗战老兵历史档案收集工作,计划对全市近300名抗战老兵的生平事迹进行影像资料采集。

  当日上午,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首先来到商水县,聆听抗战老兵的故事,并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家住商水县石油公司院内的老兵韦玉先,腿脚不利索,但他的眼睛却炯炯有神,脸上的皱纹记录着沧桑岁月的痕迹。“我参加过莱芜战役、高密战役、潍县战役、孟良崮战役……”虽然已经94岁高龄,但回忆起自己的抗战经历,韦玉先老人依旧历历在目,激动得热泪盈眶。“现在生活很好,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 说起自己的愿望,老人笑着说:“现在啥也不缺,就是希望大家能多来看看我,跟我唠唠嗑。”

  走访中,每到一位抗战老兵家,志愿者们都认真聆听老人讲述的抗战故事,并做好影像资料采集。“虽然我们无法切身感受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但是却在聆听中感受到老人年轻时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情怀,感受到他们身上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志愿者李琳表示,要牢记历史,时刻自省、自警,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走访活动结束后,我们将根据记录的抗战老兵口述史,整理成册、编辑成书,通过大量图片和文字再现那段不可忘怀的岁月,展现老兵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市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抗战老兵是一面旗帜,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让大家更加懂得幸福日子来之不易。本报讯 (记者 窦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抗战老兵 抗战故事 工作作风 我市 战斗作风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部分爱心人士和14中学生看望抗战老兵

    怀着对抗战老兵的无限敬意,7月16日,开封市部分爱心人士和市14中2019级8班的爱心实践小组,手捧鲜花,手提鸡蛋、牛奶、大米等食品,看望了抗战老兵蔺洛涛和苏汉光两位老人,聆听老人的抗战故事,了解那段抗战历史。

  • 开封市部分爱心人士和14中学生看望抗战老兵

    怀着对抗战老兵的无限敬意,7月16日,开封市部分爱心人士和市14中2019级8班的爱心实践小组,手捧鲜花,手提鸡蛋、牛奶、大米等食品,看望了抗战老兵蔺洛涛和苏汉光两位老人,聆听老人的抗战故事,了解那段抗战历史。

  • 遂平法院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7月13日,遂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洲在遂平县沈寨镇镇长李民和县民政局副局长樊文俊的陪同下到沈寨镇走访慰问抗战退伍老兵。

  • 遂平法院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7月13日,遂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洲同志在遂平县沈寨镇镇长李民和县民政局副局长樊文俊的陪同下到沈寨镇走访慰问抗战退伍老兵。

  • 平舆法院院长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7月12日,平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普一行四人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辛店乡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兵及其家属,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 志愿者看望​鲁山县战斗英雄李义前

    鲁山县四棵树乡的深山里,生活着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英雄。6月17日上午,驱车近百公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郭建平等人赶到了四棵树乡沃沟村石坪组,找到了李义前老人的家。

  • 17岁与日军搏斗 89岁抗战老兵急需“熊猫血”

    因肺部感染生命垂危,急需输注罕见的RH阴性AB型血(俗称“熊猫血”)。近日,微信、微博中一条为89岁抗战老兵刘克慎寻找血源的信息引起网友关注。

  • 郑州红十字会关爱抗战老兵

    摘要

  • 开封金明小学寒假看望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1月14日,金明小学四五、四六、四七、四八、六七班的学生代表和开封市爱心大家庭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慰问了开封市蔺洛涛、苏汉光两位抗战老兵。爱心人士和小学生的到来,让抗战老兵喜不自禁。

  • 汝州市文艺工作者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抗战情结激励人心,送戏到家慰问老兵。10月10日上午,汝州市文广新局、汝州市档案局组织汝州市曲剧团的文艺工作者,奔赴蟒川镇严和店村,在抗战老兵刘永恒家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受到蟒川镇政府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