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中

2017-07-19  来源:周口晚报

  7月18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正在办理中,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可在7月15日至9月20日期间,前往市教育局二楼东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贷款需要哪些条件?每名学生能贷多少钱?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昨天对具体事项做出了详细解答。

  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指的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办理的,享受财政风险补偿金和贴息政策的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他监护人年龄应在25至60周岁之间)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

  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要符合哪些条件

  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须符合:具有当地户籍;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凡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本地户籍新生和在校就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地;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学生当年没有获得其他助学贷款。

  我市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类型也有详细说明,下列13类学生均可申请:建档立卡特困家庭子女;残疾学生;孤儿或福利机构监护的学生;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子女;五保户;患艾滋病学生;学生本人或其父母和兄弟姐妹因患重大疾病需支付大额医疗费用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家庭遭遇不可抗力或自然灾害造成人身及财产重大损失;家庭子女中有两名及以上正接受非义务教育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经济困难的单亲家庭;监护缺失处于困境;其他情况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贷款学生的资格如何认定

  续贷的学生无需再做资格认定,学生本人或共同借款人持身份证和贷款申请表到当地资助中心办理并签订合同;

  首次申请贷款学生在高中阶段(或高三年级)获得过国家助学金者,贷款申请表“资格审查情况”栏内无需盖章,学生本人和共同借款人持身份证、户口本、录取通知书(在校生学籍证明)和贷款申请表到当地资助中心办理并签订合同;

  首次申请贷款学生在高中阶段(或高三年级)没有获得国家助学金但确实符合家庭经济困难类型之一者,贷款申请表“资格审查情况”栏内由村委会或当地民政、扶贫部门出具审查意见并加盖一枚公章,学生本人和共同借款人持身份证、户口本、录取通知书(在校生学籍证明)和贷款申请表到当地资助中心办理并签订合同。

  贷款额度是多少

  本专科每名借款学生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金额不超过12000元,对本专科学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研究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助学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据实综合确定。

  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在校生按剩余学习期限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周口晚报记者,国家开发银行会在每年的11月中旬,统一将助学贷款发放至学生支付宝专用账户,学校会在第一时间扣除应缴学费和住宿费。学生可以登录支付宝查看贷款资金的发放及学校扣除情况。 晚报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谢文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源地助学贷款 支付宝 我市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贷款期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7月15起,符合条件并有贷款意向的学生和家长可持户口簿、身份证和高校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洛阳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我市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其中,对享受免学费政策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职对口升学毕业班建档立卡学生要实现全覆盖。

  • 2017年度河南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

    6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不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为学费发愁,全省2017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按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同时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

  • 坐高铁也能点外卖了 27个高铁站可享受“送餐到坐”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 据介绍,此次网上订餐服务从7月17日开始试运行,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不仅可以预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还可以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

  • 焦作市推出住房公积金“刷脸”认证功能

    7月起,焦作市继郑州之后,在全省推出支付宝住房公积金“刷脸”认证功能,公积金缴存职工只需通过“人脸活体认证”,即可登录公积金查询个人公积金信息。截至目前,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共有5种方法可查询个人信息。

  • 支付宝花呗收集通话记录社保信息? 网友吓得赶紧关

    针对质疑,7月3日,花呗再次修改了服务合同,之后在官方微博回应,通过采集用户信息降低风险系行业的常规手法,并称实际采集的信息范围远小于此。

  • 平顶山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一海南籍犯罪团伙冒充支付宝客服工作人员,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以帮助咨询群众恢复支付宝错误转账为幌子,骗取支付宝密码实施诈骗。近日,市公安局东安路派出所经过近一个月奋战,成功打掉该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案件20余起。

  • 河南姑娘嫁“史上最牛乞丐”不离不弃 称很幸福

    [导读]7年前,她被湖北一残疾小伙的才华和身残志坚精神所吸引,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嫁了他。7年后的今天,日子虽过的艰难,丈夫病情又加重生活半自理,她依然不后悔,不离不弃——  这位姑娘叫梁二玲,河南商水人。

  • 河南姑娘嫁“史上最牛乞丐”不离不弃 称很幸福

    [导读]7年前,她被湖北一残疾小伙的才华和身残志坚精神所吸引,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嫁了他。7年后的今天,日子虽过的艰难,丈夫病情又加重生活半自理,她依然不后悔,不离不弃——  这位姑娘叫梁二玲,河南商水人。

  • 郑州水费单又有升级版 刷专属二维码能直接缴费

    微信、支付宝缴水费已经成“潮流”。这不,郑州的水费单又有了“升级版”,刷自家专属二维码,就可轻松完成缴费。欠费催缴通知单上,印上用户专属的支付二维码,用户扫码后,就能直接进入最终缴费页面,免去输入7位数的用户编号,缴费更为便捷。

  • 南乐县地税局成功办理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

    6月23日,在南乐县地税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南乐县首笔移动APP社保费缴纳业务成功办理,纳税人通过手机扫码下载“河南地税”手机APP,成功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并在办税服务厅打印出税票。

  • 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发力二维码支付 进一步激活移动支付市场

    吃饭逛街购物之后,扫个码就付款,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结账时的习惯做法。日前,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为鼓励用户使用扫码支付,中国银联近期推出了用户补贴、消费立减等优惠活动。

  • 高考成绩今起将放榜 对分数有异议可申请复核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今天,甘肃、四川等地将率先启动高考分数查询,这也将拉开2017年各地高考成绩放榜的序幕。例如,宁夏的志愿填报实行公布分数后,通过网上分时填报,6月23日至27日填报本科志愿、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8月1日至4日填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志愿,高职志愿。

  • 洛阳市开始推广硬币自循环系统 超市、银行将成为主要使用场所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大厅内,一台可以吃硬币的机器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在银行,您将硬币存入硬币自助循环设备后,可以选择兑换纸币,也可以直接将相应款项转至对应的银行卡中。

  • 华龙区人民法院率先开通案款管理系统

    5月25日,华龙区人民法院“一人一案一账户”案款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这在我市两级法院尚属首例。华龙区人民法院与建设银行濮阳分行签订法院案款管理系统协议,建设银行濮阳分行给法院执行主账户分配千万级虚拟账号,确保“一人一案一账号”相对应,确保资金流和信息流高度匹配。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