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2017-07-19  来源:周口日报

  7月1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市纪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9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区纪委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发言后,王富兴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我市落实“两个责任”,彰显了力度;狠抓作风建设,彰显了恒心;用好“四种形态”,彰显了定力;推进“四化三查”,彰显了特色;强化巡察监督,彰显了震慑;服务脱贫攻坚,彰显了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彰显了从严。上半年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但实践中也存在着一些矛盾和问题。

  王富兴强调,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根据省纪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周口实际,按照“聚焦一条主线、夯实‘两个责任’、抓牢三项工作、突出四个重点、强化一个保障”的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创造良好政治生态,助推我市“三高三优”目标和“四大攻坚”“四大突破”任务的实现。要聚焦“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真正担起政治责任。要夯实“两个责任”,突出重点从严问责。要紧紧抓牢三项工作,即保持坚定韧劲,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不放松;用好“四种形态”,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强化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利剑震慑作用。要突出抓好信访稳定、脱贫攻坚、以案促改、“四化三查”四个重点。要强化工作保障,常抓不懈搞好队伍建设。

  王富兴指出,要强化担当,注重实效。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强化担当,切实把省、市纪委关于下半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要强观念、提站位,转作风、重担当,盯问题、补短板,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开创周口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纪检监察工作 我市 纪检监察机关 从严治党 四种形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

    胡荃到正在建设中的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察看,并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

  • 开封市住建局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

    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工作领导,5月9日上午,开封市住建局纪检组召开住建系统纪检监察专题会议,局纪检组长王培一及局属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议由该局监察室主任刘昆主持。

  • 开封市住建局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

    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工作领导,5月9日上午,开封市住建局纪检组召开住建系统纪检监察专题会议,局纪检组长王培一及局属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议由该局监察室主任刘昆主持。

  • 确山县纪委召开一季度工作汇报会为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谋新篇

    4月5日下午2:30—6:30,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陶玉强组织召开“确山县纪委监察局第一季度部室工作汇报会”,听取部室主任汇报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 汝州农商银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月16日上午,汝州农商银行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该行总行领导班子,各支行行长、机关各部(室)总经理(主任)及全辖副股级人员参加会议。

  •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安排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近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宋银枝在监察室组织召开了纪检监察工作会,传达贯彻省、市、县纪委近期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 曾昭宝一行莅临柘城县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昭宝一行莅临柘城县检查指导柘城县乡镇纪委建设及县纪委统管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柘城县委书记、县长梁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治平及县纪委常委班子等陪同检查。

  • 我市五大实招守护群众餐桌

    7月14日,记者自相关部门获悉,自2011年以来,我市连续6年获得“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优秀市”荣誉称号,并在2014年至2016年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中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

  • 濮阳市全面清理规范各类“奇葩证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清理规范各类证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即日起在我市全面开展清理规范各类证明工作。《通知》指出,在全市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中开展各类证明集中清理规范工作,取消各类不合法、不合理证明。

  • 副省长徐光莅濮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7月17日,副省长徐光率队莅临濮阳,就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在解说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徐光一行参观了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所有展区,充分了解、感受了濮阳发展过程、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

  • 我市3.96亿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到户

    摘要

  • 焦作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快速高效推进

    在良好机制的保障下,焦作市各级各部门发扬只争朝夕、自我加压、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精神,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 鹤壁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7月14日,国家卫生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网站公布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河南鹤壁市、漯河市、南阳市、驻马店市、汝州市5个城市上榜。同日,该网站还公布了(全爱卫发〔2017〕4号文)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4至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该文命名我市浚县王庄镇、淇滨区大赉店镇为国家卫生乡镇。

  • 我市3.96亿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到户

    7月12日,记者自市财政局获悉,我市2017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工作已完成,共兑付补贴3.96亿元,补贴面积367.05万亩。督促各乡镇及时公示信息,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补贴兑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 濮阳市启动第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

    为改善环境质量,稳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7月14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立4个考核组,对全市第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考核。考核期间,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还将对各考核组实地考核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考核过程规范、全面,考核结果真实可信。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