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老人迷路走失三日 爱心人士助力回家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Sak6AtpX..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帅克) 5月5日黎明时分,沈丘县解庄居委会群众秦国敬在早起卖菜途中,在村内路边发现一名老太太孤零零地坐在路边。经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老人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已经在外游荡几天了。

看到老人孤苦伶仃,秦国敬便把老人先接回自己家里安顿下来,自己继续外出卖菜。秦国敬考虑老人已走失多日,其家人一定万分着急,为帮助老人尽早回到家人的身边,秦国敬于当日下午两点前往县民宗局驻解庄工作队进行求助。

工作队的同志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驻村第一书记李艳华在脱贫攻坚微信平台发布消息,发动人员打听老人的家庭信息。队员李帅克与村支书刘怀振赶到秦国敬家中与迷失老人交谈安慰,得知迷失老人是付井镇孙小楼村的村民,名叫陈美荣,因患有老年痴呆而走失。驻村队长程维新及时与老人所在的付井镇政府取得了联系,经过大家一个小时的信息传递,工作队终于与迷失老人的儿子孙大刚取得联系,并到高速路口接其与老人相聚。下午4时许,已经走失三天的陈美荣终于与儿子在解庄相聚,看到母子相聚,工作队队员才放下心来,并驱车将母子二人送回家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 老人 迷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县民宗局扶贫工作队勇救落水群众获点赞

    “多亏了程局长,要不是你,我儿子的就没命了! ”5月5日上午,东城办事处解庄行政村村民张明太抓住程维新的手,感激万分地说。

  • 沈丘曲艺名家全国受表彰

    近日召开的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工作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为曲艺事业繁荣等方面作出优异成绩的我市沈丘县文联主席范晓公,荣获“中国曲艺之乡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称号,这是我市曲艺界人士首次获此殊荣。

  • 沈丘:提高精准度 打赢攻坚战

    “发展粉皮加工、槐山羊和肉牛养殖,建好红薯生产基地,有了这几个产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就不是啥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沈丘县紧紧围绕贫困户增收致富,精准施策,延伸农产品加工、服装加工、电子组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链条,在贫困村建设“就业车间”,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

  • 省老促会调研组到我市沈丘老区调研

    4月19日至21日,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王平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深入沈丘县革命老区调研。调研组到6家贫困户询问致穷原因、脱贫计划、帮扶措施等,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打起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摆脱贫困,走向致富路。

  • 沈丘:“四化一覆盖”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该县出台《沈丘县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约谈制度》、《沈丘县纪检监察机关函询制度》,明确约谈函询的情形、对象和程序,规范全县谈话函询工作。去年以来,该县共开展3轮巡察,巡察11家单位,约谈函询10人次,下发立行立改通知20份。

  • 沈丘县卫计委到我市考察学习“369人才工程”工作

    3月29日,周口市沈丘县卫计委一行4人来到我市,就我市推进河南省“369人才工程”进行考察学习。

  • 沈丘:脱贫攻坚蹄疾步稳

    “工厂进村、种养结合、光伏兜底、金融助力,将贫困户全部联接到产业扶贫链条上来。”在沈丘县刘湾镇永盛服装的“扶贫车间”内,贫困户徐卫华正和前来调研的皇甫立新交谈。据悉,从去年开始,沈丘就已规划新建“扶贫车间”113个,目前已投产73个,安排就业500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1500余人。

  • 沈丘县八岁小朋友崔书源获国际少儿书画大赛金奖

    近日,由“中国国际艺术教育联盟”、“中国国际全息教育学会”、“中国青少年科学艺术协会”及《少儿画苑》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国际少儿书画大赛落下帷幕,沈丘县八岁小朋友崔书源的作品《梦中城堡》喜获金奖,并入选中国少儿艺教网、世界儿童书画展。

  • 沈丘县林业局:多举措抓好树木管护工作

    为确保林木保存率和新植树木成活率,沈丘县林业局召开林木管护工作会议,落实措施,抓好林木管护工作。森林公安局在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发现毁林行为,快速反应,严厉打击。

  • 沈丘县北城办事处:“四项制度”化解矛盾促和谐

    摘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