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沈丘县北城办事处:“四项制度”化解矛盾促和谐

2017-03-23  来源:周口日报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沈丘县北城办事处坚持“四项制度”,确保矛调化解实效。

  领导接访制度。该办事处领导班子坚持信访接待日制度,轮流在群众接待厅值班接访。同时,坚持干部下访,对发现的重大矛盾纠纷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情况早知道、工作早到位、问题早解决。

  重大矛盾纠纷报告制度。6个管理区18个居委会定期填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推进表,对有影响的重大矛盾纠纷逐级上报,并弄清问题成因和症结。

  挂牌督办制度。对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采取会议督办制度,凡是排查出的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或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矛盾纠纷以及上级部门交办和领导批示的案件一律实行挂牌督办。

  领导包案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矛盾纠纷,分级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做到包力量组织、包情况调查、包处理措施、包结果反馈,实行一包到底。

  据了解,该办事处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10余次,消除隐患6起,现场调节20余起邻里纠纷。

  (崔霖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 四项制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张维宁到商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张维宁到商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