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沈丘县林业局:多举措抓好树木管护工作

2017-03-27  来源:周口日报

  为确保林木保存率和新植树木成活率,沈丘县林业局召开林木管护工作会议,落实措施,抓好林木管护工作。

  确认树权、林权。该局要求包片领导和包乡技术员督促各乡镇(办)组织专人对新植树木落实产权,与护林员签订协议,并写清承包的路段、棵数、权利、义务等内容并进行公告,让广大群众知道树有主、林有权。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验收工作。通过传单、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护林工作;组织人员对新栽苗木进行验收,确保绿化成果。对管护工作薄弱的地方,增派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服务,将林木管护技术送到管护现场。

  定期巡视,加强病虫害防治。要求各乡镇(办)成立林木管护巡视小组,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定期对林木保存和新植树木成活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对新植树木进行浇水,对所有树木进行涂白、防治病虫害。经常检查树木是否受到病虫害的危害,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防治。同时,局包片领导和包乡技术员不定期巡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解决。

  依法治林,加大涉林案件的查处力度。森林公安局在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发现毁林行为,快速反应,严厉打击。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张立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业局 沈丘县 林木 树木成活率 各乡镇 责编:刘彦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林业局推进“互联网+林业”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其影响力越来越大,汝州市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转变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互联网+林业”平台,加快林业产业网络营销步伐。

  • 汝州市林业局推进“互联网+林业”新模式

    汝州市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转变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互联网+林业”平台,加快林业产业网络营销步伐。

  •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法律六进”工作

    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依法治市规划,汝州市林业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法律六进”工作。

  •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当前,汝州市仍处于森林防火紧要期,该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指导方针,坚持防火宣传教育为主,不断加强队伍管理,提升队伍素质,积极训练,增强体质,努力打造一支能战斗、会战斗、肯战斗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

  • 我市今春造林工作进展迅速

    截至3月15日,我市已完成造林65951亩,占总下达任务的132%。其中农田林网完成造林22535亩,占总任务的141%;片林完成造林41722亩,占总任务的188%;重点工程完成造林1694亩,仅占总任务的16.3%。

  • 沁阳吹响绿化提升“集结号”

    又是一年春光好,绿化提升正当时。阳春三月,嘹亮的绿化提升“集结号”在沁阳市各乡镇(办事处)和企事业单位吹响。据沁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学锋介绍,以前绿化受财力、规划水平所限,树种下去了,但效果没有出来。

  • 汝州市林业局:做好“中国·汝州杏花节”护林防火工作

    2017年3月15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召开全体会议,安排部署“2017中国·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护林防火工作。

  • 汝州市林业局认真谋划2017年林业改革工作

    2017年,汝州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将进入改革的关键期和具体实施阶段,各项改革任务艰巨、繁重,为扎实做好2017年度汝州市林业改革工作,切实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该市林业局积极谋划林业改革工作。

  • 汝州市林业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汝州市林业局在“汝州市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之后,认真参观学习了学雷锋教育基地,并在3月份“学习雷锋月”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林业局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

    日暖风轻,春光明媚,又是一个植树造林、播种绿化的美好季节。3月7日,汝州市林业局局长鲁武国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来到了该市陵头镇段子铺村青龙山义务植树现场,同该镇政府工作人员、当地群众共200余人,参加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

今日热点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啃下硬骨头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啃下硬骨头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