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百余名孩子走进消防队体验开学第一课

2017-09-13  来源:周口日报

9月9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中国人寿周口分公司组织开展“七彩童年——我的安全未来”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邀请100多名孩子走进周口新区消防大队,让孩子们与消防员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给孩子们上了消防大队里的开学第一课。

“消防车里都有什么呀”“车里面全是水吗”,孩子们对消防工作非常好奇。活动现场,消防队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设备和器械,便携式毁锁器、长管呼吸器、水枪、发动机、挠钩和排烟机……当这些平常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设备一一摆在面前时,孩子们无不感到好奇。消防队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各种消防器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

随后,孩子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有序走进官兵宿舍,当看到方方正正、有棱有角、统一整齐摆放的“豆腐块”时,孩子们不禁连声赞叹。孩子们还通过观看消防宣传片,了解家用电器的消防安全常识。 (记者 吴继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 百余名 孩子 消防队 开学第一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9月7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吉建军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好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建设和转型升级工作。路云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大工业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力度,切实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

  • 周口市召开中心城区2018年棚改项目融资对接会

    9月6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城区2018年棚改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讲解了棚改项目融资政策、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和评审要点等内容。

  • 周口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

    9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王平指出,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周口副市长王平到东新区调研督导棚改征迁工作

    9月7日上午,副市长王平来到东新区文昌办事处万庄社区调研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在东新区棚户区改造万庄指挥部,王平和东新区、文昌办事处、万庄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座谈,详细了解本次棚改涉及万庄多少群众、万庄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听取基层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 周口市纪委以铁的纪律护航中心城区整治建设

    今年6月以来,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集中整治、“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相继启动,中心城区吹响了发展建设冲锋号,拉开了城市综合整治提升的大会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在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的讲话掷地有声。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