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刘振屯信用社:高质量高效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齐盈盈)作为农村金融力量的主力军,密切联系群众的金融纽带,淮阳联社刘振屯信用社一直秉承“服务三农,相融共生”的服务理念,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和扶贫脱贫工作,积极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不断扩大扶贫力度,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缜密策划,精准对接。早在年初,该社已和乡政府完成对接,由各村委会上报贫困户名单,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需要自主创业或需要资金支持的,以行政村为单位,由乡政府统一出具贷款申请书,贷款人和家属可以携带申请书到该社申请小额扶贫贷款。在实际工作中该社简化申请流程,缩短贷款审批时间,快速高效的为贫困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转变思路,长期发展。想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改变“帮扶就是送钱送物”的传统观念,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转变固有思想,把帮扶做到实处。不仅要帮贫困户改善生活环境,改变生活方式,还要增加贫困户收入,有针对性的对贫困户进行学习和教育,让贫困户意识到“靠人不如靠己”,提高思想意识。

后续跟踪,风险防控。作为金融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是必然的,更要注重风险防控,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防范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必然要求。该社坚持金融支持和风险防范“两手抓”,在增加金融投入的同时,也高度关注扶贫领域潜在的金融风险,避免贫困群众过度负债,造成更大的经济压力。

据悉,截至目前,刘振屯信用社为23户贫困户提高信贷资金支持,发放贷款约115万元。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战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战役,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为群众谋幸福,该社定会坚定信心,努力奋斗,高质量、高效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刘振屯信用社 脱贫攻坚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