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赶“春光” 抢农时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耿勇魁)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季节,扶沟县农民群众正忙着赶春光抢农时。

2月22日中午,春阳高照,河南省扶沟县商务中心区后张行政村张颜林的早春玉米田里,棵棵玉米苗盈绿茁壮,条条银色“长龙”泛着明光,涓涓水流在垄沟里欢快流淌。张颜林与几位村民戴着口罩在田里正忙着给玉米苗覆膜、浇水。

“早前,田里施过肥了。现在趁着好天气,覆上膜,浇浇水,苗子长得快。”张颜林手拿着铁锹边铲土边介绍,此次栽种的是能煮着吃的品种甜玉米,5月份就能长成。到时客户会直接来地批发鲜玉米棒,一个玉米棒能卖到一块钱。

这对于种了三年早春玉米的张颜林来说并不是难事,何时整地、播种、施肥,何时覆膜、浇水、除草等这些田地管理事项他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

在该县扶亭街道办高楼村碧绿的麦田里,村民高鸿翔与自家儿子正给麦子追肥,“前一阵防疫不出门,这几天趁好天气抓紧时间管理麦子。”沐浴着春日暖阳,儿子在前拽着绳子拉,高鸿翔手扶耧把手紧跟在后面推。小巧轻便的机播耧盛满了肥料,在麦田里轻快地播下父子二人对秋天丰收的憧憬。

初春的田野上充满生机,农民群众正趁着春光抢农时。扶沟县在严格防疫守净土的同时,紧抓当地经济发展工作。目前,该县工厂复工复产有序,农民春耕春管进行忙,多项工作齐头并进。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春光 农时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