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战“疫”一线 “志愿红” 守护一方净土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吴保民 穆文涵)在扶沟县江南玫瑰小区,该县检察院党员志愿者们已连续奋战20多天,坚守岗位“疫”线,逐户上门排查,为群众详细讲解各类防疫知识,做好情绪焦躁者的心理疏导工作。物业经理吴军科为他们送来开水,掏心窝子地说道:“扶沟疫情防控这么好,关键在于党领导的好,咱们志愿者先锋队工作做得扎实,我代表物业来谢谢你们。”

在城市社区、村庄、路口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护意识;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在群众需要帮助,扶危济困、慷慨解囊,献出爱心的时刻,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扶沟县直工委组织的全县党员志愿者防疫红色先锋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县直工委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26日组织该县71家县直单位的875名党员志愿者,成立了防疫红色先锋队,分成35组,统筹协调全县党员志愿者有序有效投入到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隔空拥抱”的扶沟县医院护士刘海燕,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从大年初一就和县医院的40余名医护人员一起驻守在医院留观隔离病区,连续十多天没有回过家。正月初七9岁的女儿给她送来了饺子,面对哭泣的女儿,母女二人只能隔着几米远相互“拥抱”,刘海燕满含热泪对女儿说:“乖,妈妈是个共产党员,什么都不能怕,等战胜病毒,妈妈就能回去了,你要听话!”

该县直工委党员志愿者杨军,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一直都在忙碌着,几乎没有闲暇的时间。每天负责发布通知,组织志愿者疫情防控红色先锋队,分组到点值班,全县志愿捐物和防疫物资的发放,每一项工作都安排的井井有条。20多天从没有休息过的他,脸色已出现浮肿。县直工委书记于红琴感动地对杨军说道:“大家都知道你是带病上岗,歇两天好好休息吧。”杨军坚定地回答,“疫情防控就是战场,我绝不能当逃兵!”

截至2月14日,该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通过自发捐助、共收到1500件生活物资、5500余斤消毒液、200余瓶杀毒酒精,对全县各高速路口、县乡交界、小区家属楼等60余处疫情防控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送去温暖。

位于扶沟高铁站的党员志愿者防疫红色先锋队,党旗飘扬,人人佩戴党徽,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感染病毒的几率最大、最危险。“作为志愿者冲在一线,你不害怕吗?”“我是党员,是退伍军人,这就是战场!军人本色不能丢,关键时刻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防疫红色先锋队必须冲锋在前。”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段相煚说道。

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各个党组织就是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每一个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就是永远打不褪色的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在扶沟无立身之处,确诊病例为零,这是一个奇迹。但这奇迹的背后是该县众多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忘我的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他们都是守护扶沟疫情防控一片净土的无名英雄。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 战疫一线 志愿红 方净土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