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最美身影 周口农商银行坚守“疫”线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汪倩)“组织需要,随召随到”、“抗击疫情,一战到底”……连日来,周口农商银行不少干部职工主动请缨,不畏艰难,不计报酬,积极投入到战“疫”一线,为夺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贡献农商力量,用逆行而上、激流勇进的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周口农商人的责任与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口中心城区各社区防疫人员缺口逐步显现。为了配合川汇区疫情防控需要,保障原信用社家属院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周口农商银行贷款清收中心在经理董俊豪的带领下主动请战,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小组,深入员工家属院开展疫情排查、出入人员检测登记、消毒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分忧解难。

牛铁路原是清收中心的一员,在2019年调入其他支行工作。看到曾经并肩作战的兄弟都在抗疫一线,保卫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他立刻找到董俊豪要求主动上岗,坚持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半的值班看守,每日和同事一起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他曾对前来送饭的爱人这样说道:“在农信社工作半辈子了,这里就是我第二个家,我一定要守好这道门,让家人朋友到时都能安心工作。”

平凡孕育着伟大,其实在周口农商银行战“疫”一线,还活跃着很多美丽的身影。该行个人贷款部的职工王岩,自大年初五以来就奔波在前台一线,调研了解特殊时期辖内居民的信贷资金需求。看着早出晚归的儿子,王岩69岁的老父亲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毅然承担起居住多年的老联社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得知老人家一人防疫这个情况后,交通路支行行长李杰当即带领一名柜员和三名保安,主动加入战“疫”值班队伍,在网点轮休期间帮助在家属院门口值班看守,并通过喇叭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该行贷款清收中心经理董俊豪,每天穿梭于两个家属院之间,带头将部门医护物资用于防疫工作,哪里人员不够,他顶上;哪里物资不够,他协调。他们每天及时登记外出采购人员身份信息,及时劝退不必要外出,对送来的快递、桶装水一一分配交接,避免外来人员入内。

在周口农商银行,还有办公室、运营管理部、信贷管理部、安全保卫部等中后台部门和前台一线员工,他们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各项业务有效运营。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役,周口农商银行将坚决贯彻上级防控工作要求,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最美身影 周口农商银行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最美身影杨慧芹:既是接线员 又是指挥

    “您好!请问有什么投诉或需要帮助”、“您好!您的投诉已经受理,我们会立刻分转……”在周口市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维权中心,杨慧芹每天不急不躁、按部就班,用甜美语声热情答复、真诚服务着每一位电话来访者。

  • 淮阳画家用素描记录抗疫勇士最美身影

  • 以画战“疫” 淮阳画家用素描记录抗疫勇士最美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疫”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也激荡着文艺工作者心中的炽热情怀。近日,淮阳一中美术教师季书生拿起画笔,共创作了八幅画作,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为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加油鼓劲、助威添力!

  • 苏国平:“疫”线最美身影 带病坚守战“疫”

    疫情面前显担当,防控一线就是党员的“疫”线战场。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奋战二十多天,他一直带病坚守在商南高速商水县执勤点,夜以继日奋战,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逆风而上”的战疫故事,他就是商水县公安局交警苏国平。

  • 周口:战“疫”最美身影 忙不完的“老常”

    叫他“老常”,其实并不老,才40出头,戴着一副近视眼镜。他是基层乡镇的一名卫生院长,名叫常建华,大家平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常”。“老常”常建华所在的淮阳区豆门乡卫生院,位于淮阳区南大门,紧邻项城市,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