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苏国平:“疫”线最美身影 带病坚守战“疫”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郭利军)疫情面前显担当,防控一线就是党员的“疫”线战场。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奋战二十多天,他一直带病坚守在商南高速商水县执勤点,夜以继日奋战,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逆风而上”的战疫故事,他就是商水县公安局交警苏国平。

苏国平,该县公安交警大队一名中队长,从警23年,有着21年的党龄,一直从事公安交警工作。年前,他身体被检查出病状,就住进了周口中心医院。

“年三十人还在医院住着呢,身子还未痊愈,不过我们想着不能在医院过年,就想回家过个团圆年。”采访中,苏国平的妻子吴娜说。据她介绍,两人是双警家庭,平常工作都比较忙,想着今年在家过个团圆年,谁曾想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接到战“疫”命令的苏国平不顾身体,毅然决然地奔赴“疫”线。

“从接到战疫命令的第一时间,苏队长就带着我们中队8人守在卡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警高博对记者说道。

 “我感觉自己身体可以,还能跑得动。”2月18日,记者在卡点见到了正在值勤的苏国平,他正在查验运送物资的车辆手续,“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又是共产党员,就要做好带头作用,坚定冲在防控第一线,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苏国平表示。

苏国平带病坚守岗位,用兢兢业业的初心和实实在在的使命担当,与疫情作斗争,赢得了群众口碑。其实,他只是商水县公安交警大队全员战“疫”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同事和他一样坚守在战“疫”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商水县公安交警大队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责,全警动员,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依托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点,做好交通秩序管控、设卡查缉等具体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防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全力配合做好战“疫”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苏国平 疫线 最美身影 坚守战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