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最美身影杨慧芹:既是接线员 又是指挥员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您好!请问有什么投诉或需要帮助”、“您好!您的投诉已经受理,我们会立刻分转……”在周口市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维权中心,杨慧芹每天不急不躁、按部就班,用甜美语声热情答复、真诚服务着每一位电话来访者。

2020庚子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正在休假的杨慧芹接到局里号召,就立刻告别家人、迅速回到岗位。她主动学习掌握各类疫情知识、战“疫”相关政策及规定,面对来自疫情各方面的咨询、投诉或举报,热心帮助群众正面引导、积极安抚、答疑解惑、传递信心。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各类与疫情相关的投诉案件也随之增多,12315热线涉及私自营业、消费纠纷、劣质口罩,囤积居奇、生活用品涨价等内容,杨慧芹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各类投诉举报一律做到即时登记分流,并与该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互联互通,做到与一线执法人员无缝对接,跟踪交办事项,及时反馈结果。一次次指令从这里发出,一个个案件被查处,一名名当事者被处罚,一件件纠纷被化解,同事们都称赞她既是接线员、又是指挥员。 

自疫情发生至今,杨慧芹和12315维权中心的同事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316件,是以往同期工作量的10倍。其中咨询93件、诉转案件13件,关于疫情防控生活用品的210件、占比66.5%,已办结196件、办结率93%,其余正在走相关流程;其中对群众举报的两家医药公司销售的口罩涉嫌哄抬价格,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疫用品,执法人员分别进行了重点打击和处罚,强力威慑发“疫情财”的不法商家,切实维护了太康市场秩序的稳定运行。

杨慧芹舍小家、为大家,每天高强度工作让她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家庭的母亲,也忘记了自己是一个腰椎间盘突出和胃病患者。饿了就吃点方便面等食物,不舒服就先用肠胃药扛着,夜里就在值班室沙发上休息,工作之余拿出手机给家人报平安,安抚家人不要挂念,叮嘱自家孩子照顾好爷爷奶奶,等疫情过后全家再团圆。

疫情当前,杨慧芹等人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口罩是他们的唯一屏障,瘦削的肩膀扛起护民重任,他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他们就是太康市场监管人。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杨慧 接线员 指挥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